>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留美学生雇人替考遭驱逐 枪手或面临55年监禁

来源:新京报
近期,匹兹堡法庭外3名被告学生逃避
近期,匹兹堡法庭外3名被告学生逃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法院29日就中国留学生替考案作出裁决,判处其中一名被告李必远(音)5年缓刑察看并立即驱逐出境。同一天,此案主犯佟汉(音)认罪。这名青年借助别人替考的假成绩获得美国高校录取,入学后反过来替别人充当“枪手”。如今,佟汉面临最高55年监禁和100万美元罚款。

  美国检方今年5月对15名中国学生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等考试中采用欺诈手段,罪名包括合谋、伪造外国护照、邮寄和通信欺诈。

  花费6000美元雇“枪手”参加GRE

  作为本案首名认罪被告,李必远向法官承认,自己花费近6000美元雇人代替自己参加GRE考试,并在2014年用考试成绩申请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美国名校的研究生入学资格。为确保“枪手”佟汉通过监考方审查,李必远协助伪造带有佟汉照片和自己身份信息的假护照。

  “我为这个愚蠢的决定浪费了大量时间和金钱,”25岁的李必远在匹兹堡地方法院法庭上说。

  李必远本月中旬首先认罪,法院原定10月对他量刑判决。由于李必远申请加快庭审流程,宣判提前到本月29日在匹兹堡地方法院进行。

  主犯认罪 共替人参加10次考试

  当天早些时候,此案主犯佟汉认罪。佟汉现年24岁。据检方陈述,他2011年凭借虚假考试成绩被匹兹堡大学录取,之后开始协助中介寻找替考者或亲自充当“枪手”。

  佟汉供述,2011年至2015年期间,他组织了一个5至7人的团伙,总共替人参加了10次考试,包括SAT、GRE和托福等。每次替人考试,“枪手”获得2000美元。

  依据美国司法部5月公开的文件,牵涉此案的作弊考生通过聊天软件传递用于伪造护照的照片和个人信息,伪造护照者通过邮寄等方式把假护照从中国寄到位于美国的“枪手”手中。

  《匹兹堡新闻邮报》报道,调查人员找到7份由佟汉寄出或接收的伪造护照。

  法院定于11月12日对佟汉宣判。路透社报道,他面临最高55年监禁和100万美元罚款。

  雇“枪手”者与替考者承担同样的刑事责任

  此案15名被告中,10人身处美国。除上述两人已经认罪外,另外8人上月表示拒绝认罪。

  这些被告年龄在19岁至26岁之间,其中既有替考者和组织者,也包括出钱雇人替自己考试的学生。

  美国刑事辩护律师邓洪说,尽管被告角色不同,但依据美国刑罚,他们牵涉共谋等刑事重罪,须共同承担刑事责任。

  邓洪说,委托别人替考的学生尽管可能并不了解中介具体以何种手段为自己取得高分,但明知道自己牵涉作假还参加,已经构成共谋罪,因此要与组织和替考者承担同样的刑事责任。

  邓洪了解,被告所涉3项罪名均为联邦刑事重罪,“每项都可能判处5至10年监禁”。而即便没有被判监禁,这些学生也可能因有犯罪记录而失去合法身份,面临被驱逐出境且今后难以再赴美国求学的境地。

  (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31/content_590798.htm?div=-1 report 1767 近期,匹兹堡法庭外3名被告学生逃避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法院29日就中国留学生替考案作出裁决,判处其中一名被告李必远(音)5年缓刑察看并立即驱逐出境。同一天,此案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