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批美方推动南海军事化:唯恐天下不乱

来源:现代快报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7月30日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近期外界关注的中俄联演、军队反腐、南海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新华社

  8月20日至28日举行中俄军演

  杨宇军说,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军将于8月20日至28日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克列尔卡角沿岸地区和日本海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II)”联合军演。演习课目包括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舰、联合防御等。演习期间还将组织联合登陆演练。

  中方对美方推动南海地区军事化表示高度关切

  近日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访问菲律宾期间,对南海进行了历时7小时的海上侦察,并表示将继续行使美国的权利。杨宇军说,我们已经就此表达了中方的关切。需要强调的是,美军舰机在南海的活动不应损害别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不应破坏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同时,还应该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针对不久前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有关中国在南沙岛礁建设的言论,杨宇军说,近期美国有些军政高官频繁就南海问题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了在南海问题上的政策立场。

  美方罔顾事实,肆意歪曲渲染“中国军事威胁”,挑拨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之间的关系,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美方长期以来派舰机在南海海域频繁开展对华抵近侦察,近期又进一步强化军事同盟,加大军事存在,频繁举行联合军演。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甚至乘机在南海海域“巡航”,制造地区紧张气氛,增加了突发海空意外事件的风险。中方对美方推动南海地区军事化表示高度关切。美方这种做法也不得不让人怀疑,美方是不是唯恐天下不乱?

  老挝客机拟飞越中国领空被禁入境

  上周一架老挝客机在从韩国往老挝的飞行途中,途经东海地区,被中方空管部门勒令返回韩国。杨宇军表示,经向中国民航部门了解,老挝航空公司916航班的航线飞越中国领空,由于这家航空公司临时飞行计划申请表述不清,中国民航部门多次与其联系,但是都没有获得回应。7月25日早间,这架航班在没有得到中方计划批复的情况下,擅自起飞并拟飞越中国领空。中国空管部门根据有关工作规定和程序,禁止这架航班入境。这与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没有任何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31/content_407314.htm report 1159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7月30日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近期外界关注的中俄联演、军队反腐、南海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新华社8月20日至28日举行中俄军演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