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南京一机场停机坪有乘客登机前抽烟

来源:现代快报
网友晒出的机场停机坪烟头照片
网友晒出的机场停机坪烟头照片

  “7·26”深航纵火事件虽说已经过去了多日,但是机场安检问题仍旧受到很大的关注。7月29日晚上9点多钟,有网友曝出,在南京禄口机场排队登机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停机坪上点火抽烟,后来被登机检查人员要求交出火柴。南京禄口机场安检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目前执行的安检标准,打火机、火柴等违禁物品是不太可能通过安检的。至于网友反映的情况,禄口机场方面回应称,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现代快报记者 李宇龙

  乘客登机前在停机坪抽烟

  7月29日晚上9点多钟,有网友发微博称,他在某机场登机时发现前面排队的乘客中有一名男子点火抽烟,后来被登机检查人员要求交出火柴。微博中还上传了三张照片。

  记者注意到,第一张照片显示一架飞机和一个舷梯,舷梯上写有某国际机场字样,不过,具体是哪个机场,字迹已经被遮挡。第二张照片显示,地上有一个燃烧过的烟头,已经熄灭了。最后一张照片显示,十几名乘客正在陆续登机,一名背包的短发男子疑似在低头点烟。

  这名网友称,登机检查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和这名男子进行交涉,要求对方交出火柴。照片发出后,有细心的网友看出,照片的拍摄地点应该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昨天,记者试图联系发微博的网友,但一直未能联系上,这条微博也已经被删除。

  火柴不太可能通过安检

  对于网友反映的这个情况,不少人质疑,机场有严格的安检,怎么会让乘客带着火柴通过呢?有消息称,这是一个乘客用烟头搞的恶作剧。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南京禄口机场安检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目前执行的是机场的正常安检规定。也就是说,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相应的违禁物品是不能带上飞机的。比如,管制刀具、军械、警械、易燃易爆物品、腐蚀性物品、剧毒物品以及其他危险品。其中,易燃易爆物品包括酒精、油漆、烟花爆竹、打火机、火柴及其他点火器材等。

  那么火柴能不能通过安检呢?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不太可能。“我们的检查很严格,首先大小包都要过安检仪器,如果发现有可疑的物品,我们会进行开包检查。”这位工作人员说,除了安检仪器检查外,他们还有人工检查进行配合。“像打火机、火柴这类点火工具,我们一天能够查出两三百个。”

  有乘客把打火机藏在鞋底被搜出

  这位安检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这些提醒在机场的一些醒目位置都有,一些自觉的乘客会自己主动将打火机交出,但是也有乘客想把打火机藏在隐秘的地方带上飞机。“我们在乘客的腰带、鞋底也都搜到过打火机。”这位工作人员称,他们最多的时候在一名乘客身上搜出十几个打火机。“从头到脚,身上藏得到处都是。”

  对于违禁物品的安检,这位工作人员说,机场的安检工作人员都很专业,不会放过任何一件违禁物品的。“其实,携带违禁物品实际上就是浪费安检人员和乘客自己的时间。”这位工作人员说,在通过安检时,工作人员会把这些东西查出来的。“性质恶劣的话还会移交给公安部门。”这位工作人员提醒说,希望乘客乘坐飞机时不要携带违禁物品。

  网友反映的情况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安检部门的这位工作人员说,这段时间正值暑期,机场方面还专门增加了乘客开包检查频率。至于网友反映的这个情况,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机场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31/content_407317.htm report 2073 网友晒出的机场停机坪烟头照片“7·26”深航纵火事件虽说已经过去了多日,但是机场安检问题仍旧受到很大的关注。7月29日晚上9点多钟,有网友曝出,在南京禄口机场排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