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原副部长张力军被查 曾自曝年薪仅10万多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乾
张力军
张力军

  环保领域首位“大老虎”昨天被曝落马。中纪委官网昨天发布消息称,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张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张力军已在2013年卸任环保部副部长,他是今年以来被查处的第17名省部级官员,同时也是第8名退休以后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

  其人

  环保系统工作24年曾经分管关键领域

  公开简历显示,今年63岁的张力军,从1989年出任吉林省环境保护局局长、党组书记开始,至2013年卸任环保部副部长,其在环保系统共工作了24年。

  在进入环保系统之前,张力军是吉林舒兰县县长。此后,担任过5年中国环境报社社长。在环保部(2008年前为环保总局)工作期间,张力军先后担任环保部计划财务司、规划与财务司、污染控制司司长。2004年成为当时的环保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08年3月,国务院机构“大部制”改革,环保总局升格成为环境保护部,张力军成为环保部副部长。据公开报道,任环保部副部长时,张力军分管的领域颇为关键,包括污染防治与减排、环境执法等。

  其事

  媒体称中央巡视时张力军曾遭到举报

  去年11月26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了环境保护部开展专项巡视。今年2月,巡视组向环保部反馈情况时曾指出,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违规插手环评审批,或者开办公司承揽环评项目牟利;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红顶中介”现象突出,容易产生利益冲突和不当利益输送;把关不严、批而不管、越权审批,导致污染隐患,加大权力寻租空间等。

  此外,有媒体报道,在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环保部之际,张力军曾被一封《揭发“雾霾恶果背后猖狂权利黑手”的举报信》举报。

  其言

  曾自曝每年工资仅“10万多一点”

  作为环保领域官员,张力军在媒体上“曝光率”比较高,还多次就社会关注的环境污染和保护问题发表相关言论。2007年,张力军曾表示,中国污染有可能在人均GDP为3000美元的时候出现峰值,之后开始下降。2013年,张力军曾表示,北京的污染控制治理可能需要15到18年,如果政府下大力,10年也能达标。

  此外,在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已卸任副部长的张力军在全国政协经济界组别讨论中,与副部级干部讨论公务员工资时自曝,自己每年的税后工资是“10万多一点”,在此次“落马”后,张力军的此番言论被网友广为传播。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31/content_220818.htm report 1505 张力军环保领域首位“大老虎”昨天被曝落马。中纪委官网昨天发布消息称,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张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张力军已在2013年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