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批评美方推动南海军事化 否认军演秀肌肉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我军开展了一些演习演练,这些都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30日在记者会上屡次被问到中国近来展开的一系列海上军演时回应称,军事演训是检验和提高军队战斗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

  近一段时间,美日等西方媒体不断渲染和炒作中国例行性军演,称中国这些军演不但是为了演练新的军事能力,同时也是为了“秀肌肉”,“威慑南海争端中的其他声索国”。

  与此同时,美国近来频频派舰机在南海开展对华抵近侦察;日本首相安倍宣称自卫队可去南海扫雷;菲律宾军方则要求国会把军费开支增加两倍,被认为“剑指南海”。

  针对南海近期的复杂局势,多名中国专家学者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周边海域军演合理合法。实际上,美国跑到与其无关的南海搞军演的频率比中国要高得多。一些人过度渲染炒作中国例行军演是做贼心虚。

  “美方在南海进一步强化军事同盟,加大军事存在,频繁举行联合军演。中方对美方推动南海地区军事化表示高度关切”,杨宇军质问,“美方这种做法也不得不让人怀疑,美方是不是唯恐天下不乱?”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李珍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郭媛丹 林鹏飞 郭孝伟】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7151050.html report 74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最近一段时间,我军开展了一些演习演练,这些都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30日在记者会上屡次被问到中国近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