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一民警处警时大腿被咬 开枪打伤村民(图)

来源:华商报
7月29日,勉县一民警处警过程中,遭冲撞撕扯后鸣枪示警,共开了4枪,第三枪打中一村民右腿。目前,被枪击中村民已做完手术。对于民警开枪是否符合规定,勉县检方正在调查。

  7月29日,勉县一民警处警过程中,遭冲撞撕扯后鸣枪示警,共开了4枪,第三枪打中一村民右腿。目前,被枪击中村民已做完手术。对于民警开枪是否符合规定,勉县检方正在调查。

  视频 男子咬民警大腿 民警朝天开枪

  7月29日网上一段视频引起关注:一名戴眼镜的警察双手举枪,腿被一男子抱住,男子双腿有血迹,随后,男子用嘴咬民警左大腿,民警表情痛苦,朝天开枪,很快有人将民警与男子分开。据知情网友介绍,此事发生在勉县,时间为7月29日下午,地点为陕钢集团汉中公司东南门。

  7月30日,勉县县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民警在处置陕钢堵门事件中有关情况的说明》,称勉县一民警在接警处置陕钢集团汉中公司大门被围堵时,遭到当地数名村民围攻。民警鸣枪警告,定军山镇毛堡社区五组村民唐某右下肢中枪受伤,被送往勉县医院治疗,伤者已成功手术,无生命危险。

  缘由 陕钢集团汉中公司东南门被堵 保安报警

  定军山派出所民警出警是因为接到陕钢集团汉中公司东南门保安的报警。

  据勉县官方通报,当日13时50分,一辆车牌号为陕F25156的重型卡车装载水渣强行冲卡出门。经查,该车车主系勉县定军山镇毛堡社区五组组长宁某,司机为其女婿刘某。刘某拉着水渣在通过厂区东南门时,未按规定接受检查,违规冲上检斤衡,强行冲撞限行杆,撞弯大门挡杆后驶出。

  16时许,车主宁某纠集村民在东南门阻挡进出车辆通行,声称车前挡风玻璃被保安打坏,要求陕钢赔偿。随后,司机刘某驾车返回,用车封堵大门通道,致使数十辆运货车辆无法通行。宁某与陕钢集团汉中公司保安发生争吵,保安劝解无果,向公安机关报警。

  现场 民警共开4枪 第三枪打中村民

  7月29日下午,定军山派出所两名民警及两名协警4人到场处置,后民警杜某共开4枪,第三枪打中村民右腿。

  据多个知情人向华商报记者讲述,当时民警杜某先两次朝天鸣枪示警,后在与53岁勉县男子唐某撕扯中,第三枪击中唐某右腿,随后唐某倒地抱住杜某左腿,并两次用嘴咬杜某左大腿,杜某又一次朝天鸣枪示警,后民警与唐某被人分开。

  7月30日下午,在勉县某医院病房内,戴眼镜的民警杜某正在床上休息,他左腿的伤痕明显可见。杜某以“可向县局政工科咨询”为由婉拒采访。

  一知情人向华商报记者透露,事发前,民警枪内共有5发子弹,射出4发,还剩1发。

  据了解,定军山派出所民警杜某不到30岁,29日是休完假第一天上班。

  受伤男子 不是想袭警 是想去劝架

  7月30日下午,在勉县县医院内,被枪击中右腿的唐某称,事发前,他正抱着孙子转悠,听见两声枪响后,他抱着孙子到了现场,看见民警朝天举着枪,他想过去劝架,就冲到民警身前。

  “子弹从我右膝射进。”唐某称,他不知道为什么警察会开枪击中他。被击中后,他倒在地上,抱住民警左腿,并且用嘴咬了民警左大腿下部两口,民警又朝天开了一次枪。后来,他和民警被附近的保安等分开。

  唐某家人质疑说,事发至今,警方都没有来医院做笔录。

  目前情况 勉县检察机关展开调查

  7月30日,陕钢集团汉中公司东南门已恢复平静,几名保安都称29日未上班,不清楚情况。 对此事,勉县公安局以“此事由县上来发布”婉拒采访。截至30日晚8时,就“村民是否袭警”、“民警是否遭遇被夺枪”、“开枪是否符合规定”等关键问题,勉县人民检察院和县纪委仍在调查。另外,汉中市公安局也已派人调查。 华商报记者曾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31/536422.shtml report 1993 7月29日,勉县一民警处警过程中,遭冲撞撕扯后鸣枪示警,共开了4枪,第三枪打中一村民右腿。目前,被枪击中村民已做完手术。对于民警开枪是否符合规定,勉县检方正在调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