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小龄童首谈被骂:只是反对恶搞 非猴王代言人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86版《西游记》剧照
86版《西游记》剧照

  然而,在六小龄童看来,《西游记》并不是一个完美作品,因为当时科技水平有限,特效部分做得比较遗憾。比如剧中的孙悟空一飞,钢丝都能看出来。还有石头一炸,就是泡沫塑料。“为什么观众都能原谅?因为电视剧真正体现了《西游记》小说的魂和内涵。”他这样分析。

  六小龄童回忆,当时一个出租车司机这样评价:“看您演的孙悟空,包括你们师徒四人,西游记的这些人物,像小说里走出来一样,不光是融入我们的血液,还深入我们的骨髓。”这个评价让他很感动。

  六小龄童称,要演好、演活美猴王,就必须接受我们中国传统戏剧中。孙悟空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戏的魅力。他介绍,当时画卡通孙悟空的工作者全部要去戏曲剧团学习孙悟空的表演,都得学了以后都是有据可查,是一种技术。比如猴子怎么生气?怎么高兴?怎么大笑?怎么挠痒痒?这就是中国猴才能鲜活。

  “首先抓住故事,抓住人物,高科技哪怕差一点我们都无所谓,否则我们看游戏就行了。”六小龄童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un.youth.cn/2015/0730/1577291.shtml report 769 86版《西游记》剧照然而,在六小龄童看来,《西游记》并不是一个完美作品,因为当时科技水平有限,特效部分做得比较遗憾。比如剧中的孙悟空一飞,钢丝都能看出来。还有石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