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一小区周边地面下陷 居民楼成“孤岛”(图)

来源:华声在线
(房屋周边地面沉降严重)
(房屋周边地面沉降严重)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沈梦艳)近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新村嘉和苑的业主投诉,所住楼房周边地面下沉严重,造成居民居住恐慌。29日上午10点,时刻新闻记者赶往现场,证实确有此事。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该住房楼所属的长沙咸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街道等相关单位,该街道表示已经接到相关投诉,将对该楼进行整体改造。

  投诉:住房周边地面整体下沉

  “以前都是平地,现在都塌下去了。”嘉和苑业主反映,近三年,住房周边地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塌陷,一年一年的沉降,整栋楼就像一座“孤岛”,脱离了大地。因担心房屋质量问题,小区业主已经自发组织了两三次讨论会,也曾多次向街道、物业等相关部门反映,结果都是石沉大海,沉降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走访:地面下沉深度达10多厘米

  记者围绕该大楼一圈发现,房屋与地面的联合处均出现多条裂缝,裂缝最深达10多厘米,房屋周边路面坑坑洼洼,多处可见明显凹陷的痕迹。

  “两三年前就出现了,没人管啊!”陈先生是嘉和苑二单元的住户,入住七八年了,他称最近住在家心里越来越瘆得慌,还指着楼梯口旁的污水管说,“这是去年冬天加固加长的管子,因为地面下沉,导致原来埋在地面下的几根水管都裸露出来,生活污水排的满地都是。”

  据陈先生介绍,因担心房屋质量问题,很多住户都搬出去住了。他说,该小区原本是田地,土质软,大楼2006年建成,共4单元,目前已有约200户居民入住。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地面下陷的现象,他认为是开发商在建房时没有把土压紧。

  街道:该楼将进行整体改造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咸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吴姓负责人称已经收到该问题的相关投诉,他称地面沉降问题源自开发商在挖地基时,回填土没有夯实加固,经过多年雨水的冲刷,就出现了自然下沉的状况。对于居民都关心的问题,他表示,“主体结构没问题,房屋质量不会构成安全隐患。”

  问及此事,咸嘉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谭旦称,目前已经与物业沟通、协商,由物业出钱,将对沉降地面进行临时修复,今年的九十月,咸嘉新村内的嘉和苑和嘉旺苑将被列入整体改造范围,回填土将重新被夯实,做硬化工作,“今天下午已经将水泥运到小区内了。”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507/201507301008047291001.html report 1403 (房屋周边地面沉降严重)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沈梦艳)近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新村嘉和苑的业主投诉,所住楼房周边地面下沉严重,造成居民居住恐慌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