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汽修店靠撒“黑心钉”赚钱 老板员工均获刑

来源:综合 作者: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7月3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陈洋根)杭州市上城区法院昨天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分别判处熊某、张某有期徒刑3年4个月和3年,法院同时判令扣押在案的二人违法所得2万元发还相关被害人。

  今年28岁的熊某和35岁张某分别来自江西和江苏,两人被抓前,分别是上城区望江路一带一家靠撒“黑心钉”扎胎赚黑心钱的修理铺的老板和员工(本报曾作报道)。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熊某、张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次数达数十次以上,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法院判决中分析认为,在共同犯罪中,两被告人共同商定通过安放钢丝钉的方式达到更快赚钱的目的,具体分工由被告人熊某进货收钱,由被告人张某制作安放钢丝钉,由两人共同补胎换胎,违法所得对半分成,可见,两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均起到积极作用,且地位作用相当,不宜区分主从犯,被告人张某关于其所起作用更小的辩解与事实不符,法院不予支持。

  法院认为,被告人熊某系累犯,依法从重处罚。被告人张某曾因安放钢丝钉被行政处罚,却不思悔改,酌情从重处罚。两被告人均自愿认罪,且退缴违法所得,酌情从轻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jnews.zjol.com.cn/system/2015/07/31/020763418.shtml report 669 浙江在线07月31日讯(今日早报记者陈洋根)杭州市上城区法院昨天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分别判处熊某、张某有期徒刑3年4个月和3年,法院同时判令扣押在案的二人违法所得2
(责任编辑:王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