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捷克一31岁北非白犀牛病逝 全球仅剩4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白犀牛“纳比雷”
资料图:白犀牛“纳比雷”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捷克动物园31岁雌性北非白犀牛“纳比雷”日前病逝。至此,全球北非白犀牛仅剩4只,这一物种濒临灭绝。

  报道称,“纳比雷”因卵巢囊肿无法正常受孕,最终因为囊肿破裂死亡。动物园方面表示,“纳比雷”的死是犀牛面临危机的象征。动物园已留下“纳比雷”健康卵巢的组织标本,让科学家用来进行繁殖实验。

  北非白犀牛全盛时期约有500只,但因非法盗猎严重,导致濒临绝种。目前硕果仅存的4只北非白犀牛中,最后1只雄性和2只雌性住在肯尼亚,另1只则在美国加州。为了保护它们,肯尼亚特别派兵24小时全天候持枪防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31/7439614.shtml report 691 资料图:白犀牛“纳比雷”中新网7月31日电据外媒报道,捷克动物园31岁雌性北非白犀牛“纳比雷”日前病逝。至此,全球北非白犀牛仅剩4只,这一物种濒临灭绝。报道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捷克一31岁北非白犀牛病逝 全球仅剩4头(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