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人体藏毒”近3000颗落网 系名牌大学毕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锋 西公宣
犯罪嫌疑人石某
犯罪嫌疑人石某
被查获的大小59个“毒蛋”
被查获的大小59个“毒蛋”
宜昌警方查看被查获的毒品
宜昌警方查看被查获的毒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西公宣)7月22日晚上8点40分左右,在宜昌市三峡机场,一名西安籍男子被宜昌警方抓获。该男子采取“人体藏毒”的方式携带毒品大小共59袋,总计253克,换算成麻古颗粒,约2500至3000粒。

  警方介绍,22日当天,他们接到一条紧急情报线索:有一叫石某的外地男子,从中缅边境携带大宗毒品,乘坐昆明到宜昌的飞机于当晚抵达三峡机场,其运输毒品的方式可能是人体藏毒。

  当晚7时许,宜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西陵区禁毒大队、西陵派出所迅速组织10余民警,火速驱车抵达三峡机场。在机场方面支持下,经过慎密商议,警方最终决定化装成机场地勤工作人员,预设3道关卡,在嫌疑人下机通往机场大厅途中,实施安全抓捕。

  当晚8时40分,石某提着包下机后,前后数名机场“地勤”手握对讲机,悄悄在其身边徘徊。等该男子身边没有旅客时,众人火速出手,将其摁倒在地。石某一脸惊讶状,似乎不敢相信如此隐蔽的运毒方式,都能躲过机场安检,但仍被宜昌警方发现并抓获。

  审讯中,石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腹中和肛门处,有大小共59袋毒品麻古。因担心毒品泄露威胁其人身安全,警方迅速将其带至就近医院拍X光,采用药物帮助石某排毒。通过X光透视,民警赫然发现其胃部密密麻麻全是颗粒状物品。

  22晚10时石某住院至次日下午6时许,经过10余小时治疗,陆续排泄取出由医用手套材质的小袋包裹的59枚“毒蛋”。其中小包椭圆形毒品直径约3、4厘米,大包毒品有鸡蛋大小,共计净重253克。换算成麻古颗粒,约2500至3000粒。

  据石某交待,他今年31岁,陕西西安人。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两个姐姐远嫁外地。石某曾经凭借勤奋苦读考取湖南一所全国著名的一本大学。但因大学期间迷上网络游戏导致门学科不合格,没能拿到毕业证。找不到工作的石某经人介绍与一名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女子成婚,但因两人没有共同语言,婚姻也没维持多久。

  事业不成、婚姻失败的石某自尊心受损,很想快速积累一笔财富。在网吧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一则卖肾的新闻,当即动了心思。一网友听说这件事后,以老乡的身份主动接触石某,劝他不要做这种傻事。“跟我到云南倒腾药材生意吧。”石某求财心切,且对方主动给他寄去了到云南的旅途费用,石某立即答应下来。

  7月20日,石某动身乘车辗转到云南边境地区,在对方电话操控下,搭乘一台摩托车连夜被带到缅甸境内。见到了叫他倒腾药材生意的老乡“虎子”,在他们的威胁下,才知道原来“倒腾药材”就是运毒。“虎子”告知石某:小袋“药丸”每包150元,大袋每包3000元,如果石某顺利将此事办成,那么他就可以获利1.5万元。

  在暴力威胁与金钱诱惑的双重驱使下,石某妥协了。他一边喝水,一边吞药丸,足足花了5小时吞下57小包,肛门处塞进2大包,然后按照“虎子”的指示,一路来到宜昌。

  西陵派出所副所长袁鹏介绍,此次收缴的麻古均为缅麻,即吸毒人员俗称“头子”货,比普通麻古含量更高,黑市卖价比普通麻古翻一倍。曾有贩毒人员用工具碾碎“头子”货,再掺入其它精神类药物,一粒充当3、5粒出售,“利润”颇高。但“人体藏毒”对贩毒人员而言,该方式虽然隐蔽,但对自身极具危险性。若毒品包装袋在体内破裂,将严重威胁到生命安全。

  目前,石某已被警方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7/31/c_128078780.htm report 2237 犯罪嫌疑人石某被查获的大小59个“毒蛋”宜昌警方查看被查获的毒品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通讯员西公宣)7月22日晚上8点40分左右,在宜昌市三峡机场,一名西安籍男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