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方会谈韩美日副团长在东京会晤 讨论朝核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美日代表团副团长将于31日在日本东京进行会晤,就朝核问题的解决方案交换意见。

  据报道,韩美日将就敦促朝鲜重返对话桌的有关方案进行讨论。

  此外,韩美日还将商讨遏制朝鲜战略性“挑衅”行为的有关对策。

  报道称,美国与伊朗此前达成核协议,此外,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下月将在马来西亚举行,因此六方会谈韩美日副团长此次在东京进行会晤尤为引人注目。

  据悉,六方会谈韩方代表团副团长、韩国外交部朝核问题企划团团长金建(音)、美方副团长、美国国务院朝核问题特使悉尼·塞勒以及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参事官泷崎成树将代表三方出席会议。

  在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后,朝核问题不断成为关注焦点。

  本月14日,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达成伊朗核问题的协议。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伊朗 外长扎里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六国和伊朗成功完成谈判,解决了持续12年的争端。莫盖里尼并将当天形容为 “历史性”的一天。

  朝鲜官方21日首次就伊朗核问题协议表态,表示朝鲜不会效仿伊朗核问题协议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并称“将绝不会放弃核武器”。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表示,虽然美国已知晓朝鲜正试图成为核拥有国,但不承认朝鲜为核拥有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31/7439814.shtml report 732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韩媒报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美日代表团副团长将于31日在日本东京进行会晤,就朝核问题的解决方案交换意见。据报道,韩美日将就敦促朝鲜重返对话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六方会谈韩美日副团长在东京会晤 讨论朝核问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