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人机都能用来做什么?

来源:泡泡网
无人机资料图 

  无人机最早开发是在一战后,而二战后则有了较普遍的军事应用。无人机最初扮演的是侦察角色,随着技术进步,无人机在军事上有了更多的应用。全拍手今天就综合各方网络所述,与大家分享一下无人机的应用!

  近几年,无人机也开始在商用和民用上崭露头角。最近无人机制造商极飞公司就获得了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其实除了军用之外,无人机的应用前景颇为广泛:

  1. 影像拍摄

  用无人机来拍摄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应用。

  又如去年北京“最牛违建”的报道中,某媒体就利用无人机直接飞到空中,无死角地获得了大量该违建的独家照片和视频。

  还有美国一对新人,利用四轴无人机来拍摄下结婚当天的美好影像。更有甚者,有人操纵无人机飞越了尚未竣工的苹果新总部,并用Gopro相机拍下了场面壮观的视频。

  2. 快递业务

  去年12月,电商巨头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展示了亚马逊设计开发的一种投递无人机,称其将提供所谓的“Prime Air”服务,目标是在30分钟或更短时间里送货上门。

  3. 灾后搜救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一个团队开发出一种用于搜救的无人机,它可以通过准确定位手机信号,确定失踪或被困者的位置。

  这款搜救无人机可以确定9米范围内的手机位置,可以从多个地点确认手机信号发出的大致范围,然后通过三角测量法缩小范围。

  在发生雪崩和地震后,这种搜救无人机系统就显得特别有用。

  4. 提供网络服务

  谷歌在今年4月份宣布,收购无人机生产商Titan Aerospace,Titan生产的无人机能不间断地飞行数年时间。在此之前,Facebook则选择收购Ascenta,也是一家生产无人机的公司。两大科技巨头的收购目标一致,那就是提供网络服务。

  无人机可以扩大互联网的覆盖范围,向没有蜂窝基站或有线电话连接的地区提供网络服务。

  作为全球使用量最频繁的Facebook和Google,二者希望将互联网拓展至全世界每一个尚未部署网络的地方。

  5. 数据采集

  无人机服务公司Skycatch提供数据采集服务,这种服务模式未来可能成为一种全球性业务。

  比如在露天矿场,爆破是一种日常工作。无人机可以开往爆破现场并拍摄视频,然后矿场工作人员以慢镜头方式重播这些视频,以确保所有炸药都被引爆。

  矿场地面数据采集只是Skycatch无人机的许多用途之一。Skycatch不出售无人机,它只提供数据采集服务。Skycatch正在努力推动高分辨率空中成像服务的普及。

  6. 控制天气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去年12月在全美范围内挑选出了6个试验地点,展开基于无人机的“云催化”试验。

  与传统通过飞机和喷气机来控制天气的方法不同,无人机通常会更小、更轻,同时也不会消耗太多的燃料。而且使用无人机就无需担心驾驶员的生命安全问题。

  此外,机械师们开始利用无人机来检查飞机机翼;农民们已经开始利用无人机来勘查土地和放牧了;房地产经纪人也已经开始用无人机来拍摄各地的房地产了。

  目前,军用无人机在全球市场中还是占据主导地位,但商用无人机将在未来十年里快速崛起。零售业、电子商务以及相关的物流行业受到无人机的影响会最大。

  或许在今后的几十年里,无人机会像火车、飞机、汽车、农用拖拉机以及高铁一样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news.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731/n417912841.shtml report 2054 无人机资料图 无人机最早开发是在一战后,而二战后则有了较普遍的军事应用。无人机最初扮演的是侦察角色,随着技术进步,无人机在军事上有了更多的应用。全拍手
(责任编辑:牛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