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察执勤玩手机被劝诫怒骂脏话 1字代价1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基隆港务警察局台北分驻所李姓警员前年执勤时,被翁姓主管发现他偷玩手机,他不满被纠正,当场怒骂4字脏话,被一状告上法院,他辩称“我是对天空发泄”,仍被判拘役20天,民事部分还得支付5万元(新台币,下同)。

  判决书指出,李姓警员去年8月某天傍晚于台北港管制站值守望勤务时,拿出手机把玩,未落实人车检管,翁姓分驻所长发现,立即上前劝诫指正。

  他不满被纠正,反问“你有看到吗?”翁姓所长回“你有办法拿手机照我,就表示你就在玩手机”,双方因此发生口角,李员当场怒骂4字脏话,直说“我拿出来也不行”。

  翁姓所长认为周遭还有其余值勤同仁,觉得名誉遭到损害、羞辱,依妨害名誉罪嫌告上法院,附带民事赔偿。李员庭间辩称,只讲一个“干”字,没有侮辱的意思,“我只是对天空发泄情绪”。法官审酌,李员不满纠正,口出侮辱之言,犯后也曾向所长表示歉意,但双方迟迟没有达成和解,判拘役20天。

  翁姓所长事后要求50万元精神赔偿金,但李员认为金额过高无法负担。民事庭法官也认为50万元过多,判李员须付5万元。一个脏字代价1万多元,令他后悔不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7-31/7439954.shtml report 625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基隆港务警察局台北分驻所李姓警员前年执勤时,被翁姓主管发现他偷玩手机,他不满被纠正,当场怒骂4字脏话,被一状告上法院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警察执勤玩手机被劝诫怒骂脏话 1字代价1万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