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误认母亲坟起争执 司法调解开棺取发鉴定DNA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元7月31日电 (苗志勇 唐东)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嘉川镇有两家人因为分不清父母的坟墓引发矛盾,经当地司法所调解,通过开棺从尸骨中取样做DNA血亲鉴定,确定了坟墓中是谁的亲人,矛盾得到化解。

  1995年10月,旺苍县嘉川镇王某的父亲死亡后,被家人安葬于后山的柏树林中。2001年1月,王某邻居张某的母亲死亡,张家人紧挨着王某父亲的坟墓将母亲安葬。

  王某和张某是堂兄弟,每年祭拜,都是待一家人祭拜完毕后,另一家人再行祭拜。从2005年春节开始,王某和张某发现两家人竟然都在祭拜同一座坟墓中的亲人,旁边的坟无人祭拜。最近两三年来,两家人祭拜同一座坟墓的事情在当地传开,成为村里的笑话。

  2015年春节一过,王某四兄弟决定给父亲的坟墓立碑。今年6月5日,在张某不知情的情况下,王某四兄弟将父亲坟前堡坎垒好,并举行了立碑仪式。张某得知该消息后,带领一家人来到坟地阻止了王家兄弟的立碑行为,声称该坟墓中所葬的是自己的母亲,双方险些发生械斗。随后,嘉川镇党委政府决定由嘉川镇司法所牵头,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嘉川镇司法所立即通知王某停止对坟墓的修缮行为,并派遣工作人员对当地村民进行走访。

  不过,让工作人员难办的是,就连当年参与安葬死者活动的村民们,对于两座坟墓的归属问题都说法不一。无奈之下,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出对“无主坟”进行开棺取样,做DNA血亲鉴定,以判明墓主人是谁,得到王某、张某两家人的同意。6月15日,广元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人员将“无主坟”打开并提取了死者头发丝样品。

  7月初,经鉴定比对,“无主坟”中所葬的死者为张某的母亲。7月27日,张某在拿到鉴定书后心服口服。双方凭着鉴定书找到了自己的亲人,消除了两家人的矛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7-31/7439886.shtml report 905 中新网广元7月31日电(苗志勇唐东)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嘉川镇有两家人因为分不清父母的坟墓引发矛盾,经当地司法所调解,通过开棺从尸骨中取样做DNA血亲鉴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男子误认母亲坟起争执 司法调解开棺取发鉴定DN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