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会晤越南外长 日本将强化对越基建支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共商两国经济关系的“日越合作委员会”会议本月30日在东京举行。双方在联合记者会上透露,已就推进日本对越基建支援等经济领域为主的5项合作达成一致。

  日媒称,在此之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范平明在官邸进行了会谈,确认将增进政治与经济领域的关系。安倍谈及安保相关法案表示“感谢越南的支持”,范平明对此回应称“我们"欢迎日本的积极和平主义"。”

  据了解,“日越合作委员会”始于2007年,旨在加强经济领域的合作,此次为第7届。5项合作中还包括改善越南投资环境、提供新的日元贷款、为越南城市开发提供技术支持以及促进文体方面的交流等。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范平明在会后进行了会谈,围绕包括亚洲局势和海洋安全在内的政治领域事宜交换了意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7-31/7440016.shtml report 1007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7月31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共商两国经济关系的“日越合作委员会”会议本月30日在东京举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安倍会晤越南外长 日本将强化对越基建支援(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