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更多中国人改吃高端肉 港媒:只要安全再贵也买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对中国人来说,猪肉出现在餐桌上的频率是衡量家庭经济状况的一个标准。如今,随着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健康饮食的好处,这一标准已经从数量转向了质量—以及价格。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8日报道,业内人士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家庭改吃价格较贵的上等猪肉,中国内地正在迎来高端猪肉市场的快速发展。

  他们说,由于普通猪肉价格飙升,越来越多不太富裕的家庭改吃高端肉类产品,也推动了这一市场的发展。

  安徽名山有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徽名山”)销售部门负责人徐云龙(音)说,在过去3个月里,由于部分地区的猪肉平均批发价上涨了逾50%,该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近20%。

  他说:“在当前的涨价潮中,我们并没有提价。但随着普通猪肉价格上涨,更多的人接受了我们的产品。”

  报道称,尽管徽名山猪肉的价格是普通猪肉的两倍多,但这家高端肉类制造商的产品仍然供不应求。徐云龙说,公司的黑毛猪供应量稳定在每年1万头左右,在去年9月至今年春节的销售旺季,消费者下订单后需要等一个星期才能收到货。

  他说:“近几年来,我们的价格逐步上涨是因为生产成本上升,特别是人工成本,而不是因为低端猪肉价格的变化。”

  他还说,例如,黑毛猪吃的是有机玉米和有机麸皮,饲养周期为10至12个月,而低端肉猪的饲养周期为6至7个月。

  上海市的白领职员李明霞(音)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她说,和许多朋友一样,她更在意家里餐桌上肉类的安全与质量,而不是价格。

  她说:“和我们的父母或祖父母不同,我们这一代人都知道应该少吃肉,而且应该吃优质的肉,特别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这么多肉类产品安全丑闻的社会里。”

  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长沙市一家大型高端猪肉供应商。公司副总经理谭可(音)也说:“我们看过有关猖獗走私‘僵尸肉’和普遍使用瘦肉精的新闻报道。如果我们买的肉是这样的,那便宜又有什么用?”

  据内地媒体6月报道,非法走私入境的冻牛肉、鸡肉和猪肉的货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些冻肉的“肉龄”长达数十年。

  谭可说:“只要我们让人们知道我们的产品来自在良好环境下饲养的优良品种,不但美味而且安全,那即便价格达到每公斤200元,他们也会买。”

  湘村公司每年饲养20多万头黑猪,其黑猪肉的售价是普通猪肉的3倍。它认为自己还将迎来更大的机遇。

  谭可说:“双汇集团(中国最大的肉类产品加工企业)每年销售额达到数十亿元,但它所占的市场份额仍只有10%。所以可以想象,猪肉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

  报道称,对于湘村公司的海外竞争对手而言,近18个月来内地生猪出栏量的大幅减少—据信是近期肉价飙升的主要原因—也带来了内地高端猪肉市场的机遇。

  身为世界第一大农业银行的荷兰合作银行在近期发布的全球猪肉市场第三季度展望中预测,从今年下半年到2016年,内地将增加猪肉进口。

  报道称,占内地猪肉进口量三分之一的加拿大加裕公司说,目前内地与美国的生猪活重价差为每头175美元左右。

  加裕公司总裁吉姆·朗说:“生猪和母猪数量减少,尤其是猪肉价格的飚升,反映出供应的减少和强劲的需求。”

  他说:“我们确信,眼下这样的价差将导致装满猪肉的集装箱被运往中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731/872035.shtml report 1672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对中国人来说,猪肉出现在餐桌上的频率是衡量家庭经济状况的一个标准。如今,随着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健康饮食的好处,这一标准已经从数量转向了质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