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被曝监听日本政府 阿桑奇称日本应接受教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维基解密网站31日爆料称,美国对日本高级官员、中央银行和大型企业进行了间谍活动。维基解创始人阿桑奇称日本应当接受教训,他指责美国的行为不让人尊重。

  维基解密网站发布的文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针对日本的35个目标开展了间谍活动,包括日本内阁、三菱公司等日本企业,还对日美国家关系、贸易谈判和敏感的气候变化战略等进行了监听。

  文件显示,NSA刺探日本财团、政府官员、部委和高级顾问的行为至少可以追溯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第一届政府,时间从2006年9月至2007年9月。

  虽然没有直接提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但文件显示,其监听目标包括日本内阁办公室的交换机以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的秘书。另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等央行官员,还有至少一个央行官员的家庭电话号码也遭到监听。

  监听列表上还包括日本财务省的众多官员,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宫泽洋一,三菱公司的天然气事业部,和三井集团的石油部门等。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说,“从文件中可以看出,日本政府在私下里担心应当向美国透露多少信息,以防止日本在气候变化方面的政策和外交关系不受破坏。但我们发现,美国听到并看到了一切。”

  “日本应当接受的教训是,不要期待一个监听超级大国会做出有尊严和让人尊重的行为。规则只有一个,那就是没有规则。”

  文件指出,从透露的信息可以看出,美国情报机构对日本政府的间谍活动十分深入,许多日本内阁成员都遭到监听,日本的贸易谈判、与核问题相关的活动也遭到了监视。

  在维基解密公开文件后,日本政府还没有做出任何评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31/7440901.shtml report 826 中新网7月31日电维基解密网站31日爆料称,美国对日本高级官员、中央银行和大型企业进行了间谍活动。维基解创始人阿桑奇称日本应当接受教训,他指责美国的行为不让人尊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美国被曝监听日本政府 阿桑奇称日本应接受教训(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