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基诺提名菲内政部长罗哈斯竞选下届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7月31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7月31日宣布提名菲当局内政部长罗哈斯代表执政的自由党竞选下届总统,罗哈斯随即宣布参选。

  明年5月,菲律宾将迎来总统选举,现任总统阿基诺此前迟迟未公布他心仪的接班人选引发诸多揣测。7月31日,阿基诺在一场由自由党成员及盟友和支持者500多人参加的集会上发表讲话,正式表态提名罗哈斯代表自由党出马竞逐总统宝座。

  阿基诺称,之前曾对三位人士进行“面试”,结果证明罗哈斯对担任下届总统“准备最充分”,而且只有罗哈斯会确信无疑地继续他启动的改革。他也极力称赞罗哈斯“有经验”、“正直”、“成熟”,是不二人选。

  罗哈斯随后发表讲话,宣布接受阿基诺的提名,正式参选总统。他誓言不会玷污阿基诺家族的名声,会继续走阿基诺政府标榜的所谓“正道”政策。

  今年58岁的罗哈斯出身菲国政治世家,祖父曼努埃尔·罗哈斯是菲律宾摆脱美国殖民统治独立后的首任总统,父亲格拉尔多·罗哈斯曾任菲国参议员。罗哈斯在美国读大学后在纽约任职投资银行家多年,1993年回国竞选众议员成功,随后步入政坛。他在菲国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和阿罗约任内两度出任贸工部长,后当选参议员。

  资料显示,罗哈斯家族在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拥有大型体育馆和商场,并且拥有必胜客餐厅在菲律宾的特许经营权。菲律宾政府公布的官员财产申报资料显示,罗哈斯本人申报的财产约2亿比索(约合2722万元人民币)。

  虽然家世显赫,但此前多项有关明年总统选举的民调显示,罗哈斯的民意支持度一直低迷,远远落后于菲国女参议员格莉丝·傅和副总统比奈等人。比奈近日已辞去内阁职务,与阿基诺政府分道扬镳,全力投入总统竞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7-31/7440828.shtml report 851 中新社马尼拉7月31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7月31日宣布提名菲当局内政部长罗哈斯代表执政的自由党竞选下届总统,罗哈斯随即宣布参选。明年5月,菲律宾将迎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阿基诺提名菲内政部长罗哈斯竞选下届总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