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选择北京举办冬奥会是“安全、可靠的选择”

来源:澎湃新闻
7月31日,北京水立方前,人们跳起舞,等待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宣布。

  7月31日,北京水立方前,人们跳起舞,等待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宣布。

  紧张的等待时间已经结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了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

  如果在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个晚上,社交媒体的发展程度如同现在一样,源源不断的好消息可能把中国的网络“整崩溃”。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但14年后的今天,中国北京获得冬奥会的举办权这一消息,似乎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显得有些“克制”。

  在等待消息传出的前几个小时里,中国的社交网络用户冷静得有些令人惊讶。不过,如今中国成为了世界首个主办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国家,而“#北京张家口申冬奥# ”的话题成为了目前微博上排名第一的热门话题。

  《纽约时报》表示,北京的获胜显示,国际奥委会成员似乎更倾向于选择自己熟悉的中国,而非不太为人所知的新秀阿拉木图。

  2008年,中国已经证明了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实力。CNN表示,国际奥委会做了一个“安全的选择”,选择了一个“拥有能处理大型事件的基础设施的顶级旅游目的地”。而让中国成为成功主办过冬夏两届奥运会的国家,对国际奥委会来说,或将会成为一个“诱人的”公关事件。

  美联社也在报道中指出,国际奥委会做出了一个“安全、可靠的选择”,这一选择也为中国北部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在选择申办冬奥会的城市上,奥委会只有两个选择:中国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CNN表示,在只有两个城市申请主办冬奥会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冬奥会本身是否已经失去了吸引力。高成本、未知的回报以及预算“井喷”使得许多国家对举办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望而却步。
7月31日,吉隆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北京申冬奥代表团成员在申奥陈述后竖起大拇指。

  7月31日,吉隆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北京申冬奥代表团成员在申奥陈述后竖起大拇指。

  冬奥会规模较小,也没有夏季奥运会那么受欢迎,申办这一赛事总是比较困难,但这次角逐显得尤为波折。据《纽约时报》报道,包括曾经举办过冬奥会的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在内,有四个欧洲城市最初曾对申办表示出兴趣,但在之后退出了这次竞争,他们都列举了各种政治和财务方面的原因,以及疲软的公众支持。这四个城市退出后,只留下两个具备可行性的候选城市,而它们都有让人存疑之处。

  虽然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同时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但没有哪个城市曾说服国际奥委会的投票者相信,它拥有举办这两种赛事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财力资源和气候条件。《纽约时报》指出,北京也未必具备所有这些条件,但它以一份周密的计划书赢得了代表们的信任。

  《纽约时报》表示,北京要把2022年奥运会当作催化剂,帮助中国北方地区的3亿人口发展对冬季运动的兴趣,此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较少展开相关运动。而且,北京长期以来的空气问题也令人担心。《卫报》表示,因此,解决这一问题成为了北京竞标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彭博社曾在一篇以“再见,索契残雪;你好,中国雾霾?”为题的报道指出,北京的雾霾问题令人担忧。

  就此,北京市长王安顺在申办第24届冬季奥运会北京和张家口代表团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正在研究制定2018年至2022年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根据空气流动的特点,围绕着北京的各省、区、市进行联防、联动、联治的措施,改善空气质量,“届时,雾霾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

  另一方面,《经济学人》指出,当一个城市被授予举办奥运会时,紧随其后的两个关键问题是:这个国家是否有能力建设适当的基础设施以及举办奥运会要花多少钱。这些问题在中国多少也引起了一些焦虑的情绪。在竞标过程中,中国已经展现出了打造吸引人的体育场馆以及搭建交通网络上的势力。此外,在成本方面,尽管2008年的奥运会是中国日益增长的世界地位的象征,但此次政府并未过高标价。

new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50731/n417956425.shtml report 2041 7月31日,北京水立方前,人们跳起舞,等待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宣布。紧张的等待时间已经结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了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