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进行重大改组 将近40%的海外员工调回北京

来源:澎湃新闻
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有不到700名员工管理海外项目,去年其100名员工被调回国内,此次将会有160名海外工作人员调回国内,共计约占海外总人数近40%。 CFP 资料
  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有不到700名员工管理海外项目,去年其100名员工被调回国内,此次将会有160名海外工作人员调回国内,共计约占海外总人数近40%。 CFP 资料

  7月31日路透社援引中石化相关人士消息称,此前曾一度进行海外扩张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海外资产进行重大改组,近40%的海外员工将调回北京总部。此次海外改组主要是为了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将会于2015年底完成。中石化新闻办公室对此不予置评。

  经过前几年的一度海外扩张后,由于当前国际油价暴跌,加上中国国内的反腐行动十分强硬,中石化自去年开始,就试图把其重点放在确保其海外投资的回报率上。此前,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有不到700名员工管理海外项目,去年其100名员工被调回国内,此次将会有160名海外工作人员调回国内,共计约占海外总人数近40%。

  此前,在海外资源的获取上,中石化曾出手频繁。2013年,中石化首次进入埃及油气市场,收购了美国阿帕奇公司埃及油气资产权益。同时,其还以1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切萨皮克公司在俄克拉何马州北部部分密西西比灰岩油藏油气资产50%的权益,创出中国企业收购美国油气资产的最高比例。2014年初,中石化以12亿美元收购了俄罗斯卢克石油在双方位于哈萨克斯坦合资公司中的股权,并由此获得哈萨克斯坦四个陆上油田的完全控制权。

  而2013年底,中石化出售其在加拿大的页岩气资产,一度令市场感到十分意外。路透社援引中石化高层人士消息称,中石化可能还将会出售、剥离更多的“非核心”资产。

  对于其将来“核心资产”的确定,路透社援引中石化消息人士称,中石化还将会重新评估其广泛的投资策略。“我们希望瞄准5到7个具有类似的地质和投资环境的目标区域”,这些重点区域将会代替此前中石化覆盖全球的“战略领域”。

  而类似于非洲东部地区,虽然蕴含丰富的深海油气和天然气,但因为开采利用将会花费巨大资金才能实现投资收益,这些地区将会排除在目标区域之外。

  除了剥离非核心资产外,中石化在国内还针对下游销售板块启动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此举会进一步将资源集中于上游,回归利润最丰厚的板块。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9182 report 1365 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有不到700名员工管理海外项目,去年其100名员工被调回国内,此次将会有160名海外工作人员调回国内,共计约占海外总人数近40%。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