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加强无人机出口管制 大疆回应不在其列

来源:搜狐网 作者:张梦圆
 巴基斯坦军队公共关系部门发布的被击落的无人机照片


  7月31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为维护国家安全,决定自2015年8月15日起,对部分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和高性能计算机实施出口管制。

  公告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终于轮到我们实施出口管制了!”同时,也有许多网友开始讨论出口管制可能对中国知名无人机企业大疆创新带来的影响。

  大疆方面给搜狐无人机发来回应,表示大疆的产品不在管制之列。

  出口管制,网络一片点赞

  商务部、海关总署的公告在网络上引发了网友一片点赞。“哇哈哈哈,感觉好赞!”“技术保护,说明我们相关技术已经领先了。”“我们政府终于也能干以前美帝才能干的活了!”“偷笑偷笑偷笑太自豪了”

  在一片欢欣鼓舞中,也有多位网友提到了大疆。“大疆威武”、“终于轮到我们实施出口管制了。大疆君安好!”也有人担忧“真搞起来死的会是DJI……”

  有网络媒体在报道此事时,配图就是大疆的精灵3。

  大疆是世界领先的无人机企业,占据了全球小型多旋翼无人机七成市场。据搜狐无人机了解,大疆2015年无人机的产量预计突破40万台。

  7月15日,巴基斯坦空军宣布击落了一台印度空军的无人机,而从巴方发布的图片来看,那是一架大疆的精灵3,售价五千多元。该事件引发了外界对消费级小型多旋翼无人机运用范围的关注和讨论。

  不过搜狐无人机发现,此次无人机出口管制对大疆并没有现实的影响。

  大疆:我们不受限制

  公告中指出,出口本公告所列物项,需向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申请办理《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

  两用物项是技术是指军民两用的敏感物项和技术,《对外贸易法》和《海关法》都对此有规定限制,相应的物品和技术列入《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管理目录》。

  在现行的管理目录中,有“无人驾驶航空飞行器”项目”,描述是“能把500千克以上有效载荷投掷到300千米以上完整的”。

  而此次公告公布的纳入出口管制的无人机关键技术指标为:

  1、在操作人员自然视距以外,能够可控飞行。

  2、最大续航时间大于等于30分钟小于1小时,以及在大于等于46.3千米/小时(25节)的阵风条件下,具有起飞能力和稳定可控飞行能力;或最大续航时间大于等于1小时。

  而据搜狐无人机了解,目前消费级的小型多旋翼无人机绝大多数续航时间都达不到30分钟以上。大疆生产的无人机主打产品“精灵3(Phantom 3)”和“悟(Inspire 1)”飞行时间分别约为23分钟和18分钟。

  7月31日晚,大疆方面对搜狐无人机发来官方回应:“大疆的产品不在此次出口管制范围内;大疆出于对行业发展的深远考虑,致力开拓民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731/n417959183.shtml report 1946  巴基斯坦军队公共关系部门发布的被击落的无人机照片7月31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为维护国家安全,决定自2015年8月15日起,对部分无人驾驶航
(责任编辑:UN699) 原标题:我国加强无人机出口管制 大疆回应不在其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