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制作假律师执业证书看守所办理会见手续被抓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雅)制作假律师执业证书进看守所办理会见手续,结果被民警当场识破。昨天,记者获悉,嫌疑人刘某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已被丰台警方刑拘。

  日前,刘某自称是律师到丰台区看守所办理一名贩毒嫌疑人的会见手续,当刘某将律师执业证交给民警查看时,民警发现刘某证件印章模糊不清,有明显的伪造痕迹。当民警询问刘某证件来源时,刘某神色慌张,没说几句便想要离开,并表示自己“不办了”,民警见状将他“请”进了值班室。

  通过与司法部门核实后,民警确认刘某所持律师执业证为假证,证件上的印章系伪造。随后,看守所民警将刘某转交丰台公安分局卢沟桥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派出所民警对刘某讯问后得知,刘某今年61岁,退休前为某公司的法律顾问,退休后想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做兼职律师,由于一直未能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便想到了制作一个假证冒充律师做会见业务。据刘某交代,去年至今利用自制的假证曾在朝阳区办理过5次会见,每次收取嫌疑人家属3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费用。本以为这次也能够顺利办成,没想到进了看守所后就“没出来”。目前,刘某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被丰台警方刑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8/01/content_360478.htm report 657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静雅)制作假律师执业证书进看守所办理会见手续,结果被民警当场识破。昨天,记者获悉,嫌疑人刘某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已被丰台警方刑拘。日前,刘某自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