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直参改单位封存约3000辆公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负责单位标的出炉,三家评估机构、三家拍卖机构中标

  昨日,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官网网站公布了广东省省直单位公车处置机构的中标情况,共六家单位中标。其中三家单位负责车辆鉴定评估,提供车辆的鉴定评估及相关服务;三家单位负责车辆拍卖,根据车辆的评估情况,对进入拍卖名单的车辆进行拍卖及相关服务。据估计,省直单位需处置公车总数约3000辆,首场拍卖会预计在9月初举行。记者了解到,公车改革后,很多单位的员工已经逐渐适应了,有趣的是,有单位的员工上班改步行,还减下了肚子。

  本版

  今年7月7日,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受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委托,就广东省省直单位公车处置鉴定评估及拍卖服务招标采购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进行采购。共分两个项目:车辆鉴定评估和车辆拍卖。相关招标事项于7月7日在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广东省政府采购网(www.gdgpo.gov.cn)、 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www.gpcgd.com)进行公示。

  中标公示公告于昨日在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公布,其中,中标车辆鉴定评估的单位有:广州广物旧机动车评估有限公司、广州市华盟价格事务所有限公司、中检集团(深圳)汽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中标车辆拍卖的单位有:广州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广东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六家单位的中标(成交)金额分别为:车辆评估项目的2.9%、0.8%、1.5%;车辆拍卖项目的2.464%、3.5%、4.28%。

  据了解,目前已经在省直各参改单位封存的公车大约3000辆,首场拍卖会预计于9月初举行。本次招标,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的是综合评分择优选择,评分项目包括服务方案、技术能力、业绩情况、收费标准等。

  需要注意的是,3000辆公车并非每一辆都可以参加拍卖,还需要经过鉴定评估结果最终确定。据了解,最终的公车拍卖将以每一辆车为一个拍卖标的,实行设有保留价的增价式拍卖,拍卖成交的车辆不得继续保留和使用原机动车号牌。预计首场拍卖会于9月初举行,在拍卖会举行前两天,待拍车辆将集中向市民展示,具体日期和展示地点将在拍卖公告中公布。

  省直涉民生八部门约600辆公车要“下岗”

  车改过去一个月进度未知,仍有三部门公务车数成谜

  距离6月底广东省省直机关车改完成的最后期限,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全省省直机关公务车改革情况怎样,尚没有完整的统计数据。新快报记者日前调查发现,省直机关涉及民生的八个部门中,有三个部门至今尚未公布原有的公务车保有量,剩余五个部门保有量截至2013年末的数据为628辆,按照省发改委要求的每部门保有量不超过5辆计算,需要“下岗”的公务车数量最多为603辆。但截至目前,八个部门均没有对公车改革进展情况作出说明。

  公务用车经费逐个睇 (数据为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

  广东省旅游局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9.55万元。其中在公用经费中列支的交通费9.17万元、在专项经费中列支的市内交通费、租车费140.38万元。2015年预算为157万元。

  广东省交通厅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336.63万元,其中,经批准报废定编小汽车1辆,更新购置1辆,购置支出19.97万元。2013年末,厅机关公务车保有量50辆(含一般公务用车39辆,执法执勤用车9辆,交通运输移动应急通信指挥平台配备汽车2辆),其中越野车17辆、中巴车6辆。

  广东省水利厅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管理支出1021.45万元,主要包括车辆购置支出17.38万元,公务车保有量172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004.07万元,平均每辆5.84万元,主要用于厅系统33个预算单位的防汛抗台风等三防抗险救灾、水资源管理、水文水情测报、水质监测、水政执法、水库移民管理等水利专项业务中发生的车辆运行维护支出等。

  广东省农业厅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03.65万元,比2012年减少61.46万元,降低了6.37%。主要开支包括:按规定核准更新公务用车1辆,购置支出17.98万元;公务车保有量112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885.67万元。

  广东省林业厅 (2012年)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52.39万元,主要包括:报废5辆、更新购置13辆,购置支出208.52万元,平均每辆16.04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219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3.87万元,平均每辆2.94万元。

  广东省工商局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53.54万元,当年无购置支出,全部为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车保有量75辆,平均每辆年运行维护费支出4.71万元。

  省直涉民生八部门公务车数量、花费一览(公布保有量均为2013年末)

  数据来源:部门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公开、部门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部门名称公务车保有量车改后最高保有量 公务车经费预算及决算

  (截至2013年末) (除标注外均为2013年匹配保有量数据)

  省发改委 未公布 未知 517.25万元(2015年预算)

  省旅游局 未公布 未知 157万元(2015年预算)

  省卫计委 未公布 未知 未知

  省交通厅 50辆 10辆(含执法执勤用车)336.63万元

  省水利厅 172辆 69辆(含执法执勤用车) 1021.45万元

  省农业厅 112辆 5辆 903.65万元

  省林业厅 219辆 5辆 852.39万元(2012年)

  省工商局 75辆 5辆 353.54万元

  合计 628辆 94辆 4141.91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0702 report 2864 负责单位标的出炉,三家评估机构、三家拍卖机构中标昨日,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官网网站公布了广东省省直单位公车处置机构的中标情况,共六家单位中标。其中三家单位负责车辆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