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南亚各国在南海岛礁吹填速度远超中国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怡然

  【环球时报 记者 张怡然】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计划(AMTI)将于当地时间7月31日公布一份最新报告。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援引提前披露的内容报道说,中国在“西菲律宾海”(南海)的填海造地已达12.82公里,增加的面积相当于1/3个马尼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该报告称,中国大陆、马来西亚、中国台湾、越南和菲律宾5个国家和地区都在南海岛礁上修建了简易跑道。中国大陆在永暑礁建造约3000米的跑道将完工,届时将成为唯一可以起降轰炸机的机场。马来西亚已在中国弹丸礁修建跑道1368米,长度居第二,可起降运输机、侦察机及战斗机。《菲律宾星报》还援引该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奥的话说,中国不久将在黄岩岛进行填海造地,建造空军和海军基地来保护巴士海峡的出口。

  一名中国海洋发展战略专家7月31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搞建设,建得快慢、多少是中国自己的事。多年来,一些国家侵占中国南海岛礁,大搞各类建设,数量和面积都很惊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161522.html report 591 【环球时报记者张怡然】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计划(AMTI)将于当地时间7月31日公布一份最新报告。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援引提前披露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