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牙医屠杀狮王遭死亡威胁 津巴布韦要求美交出凶手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1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牙医帕尔马屠杀辛巴威明星狮王塞西尔(Cecil)引发国际社会公愤,津巴布韦环境部长穆欣古里7月31日向美国方面喊话,请求美国有关方面引渡涉嫌在津猎杀狮王“塞西尔”的美籍牙医,将其交由津法庭审判。根据津法律,盗猎罪可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穆欣古里说,津当局初步调查证实,帕尔马与其两个津巴布韦同案犯“蓄意”猎杀了万盖国家公园内受外国游客宠爱的“塞西尔”。尽管帕尔马获准来津进行合法狩猎,但他与当地地陪职业狩猎人布朗克霍斯特都清楚他们没有猎杀狮子的“狩猎配额”,而他们选择用弓箭射杀“塞西尔”也是为了不惊动当地野生动物保护巡逻人员。

  布朗克霍斯特和私人农场主恩德洛武日前已被指控盗猎罪在津巴布韦出庭。帕尔马已于7月上旬离开津巴布韦返回美国,在猎狮事件引发国际舆论哗然后,他的诊所被迫关门,本人也已不知去向。有过激的网友和动物保护组织甚至通过各种方式对帕尔马发出“死亡威胁”。

  穆欣古里说,津警方和检方就引渡帕尔马已正式与美国有关方面进行了联系。

  据津巴布韦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介绍,时年13岁的雄狮“塞西尔”7月初遭猎杀,头被砍去,狮皮也被剥走。帕尔马在布朗克霍斯特帮助下,深夜借助探照灯出行,把“塞西尔”诱出保护区至可以合法狩猎的私人农场,随后用弓箭将其射伤并一路追踪,在40小时后开枪将其射杀。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801/c1002-27395107.html report 719 人民网8月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牙医帕尔马屠杀辛巴威明星狮王塞西尔(Cecil)引发国际社会公愤,津巴布韦环境部长穆欣古里7月31日向美国方面喊话,请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美牙医屠杀狮王遭死亡威胁 津巴布韦要求美交出凶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