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当街拉横幅卖“快递件” 20元随便拿(图)

来源:环球网 作者:邱延波
民警拿着快递件询问年轻女子。
民警拿着快递件询问年轻女子。
年轻女子收拾快递件。
年轻女子收拾快递件。
女子当街卖“快递件” 20元随便拿(1/6)
女子当街卖“快递件” 20元随便拿(1/6)
女子当街卖“快递件” 20元随便拿(1/6)
女子当街卖“快递件” 20元随便拿(1/6)

  (记者邱延波文/图)很多人都有网上买东西的经历,有没有付钱买过的东西却一直收不到?7月31日,有人公然在郑州街头叫卖快递件,自称是天猫、淘宝无人认领的快递物品。没人领的快递件就可以当街叫卖?这样卖快递件,违法吗?快递公司、邮政局、执法局、公安局,这些单位哪个能管他们?

  当天卖快递件,20元一件

  “你们快过来看看吧,百花路建设路口,有人卖快递,这是不是违法的啊?”31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向映象网投诉。

  在百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东南角,记者看到了这堆快递。堆积的快递件大概有四五百件,每个快递件盒子上都贴着“拒签”、“问题件”之类的标签。但是,每个快递件盒子上都没有快递单号,没有收件人地址和联系方式。

  在这堆快递件的后面,竖立着一张红色的宣传帖,上面大字写着:“淘宝网积压货品清仓大处理,20元每件”,小字写着:所有货品都是无人认领的淘宝、天猫快递物品,拒签件、争议件,今天全部打堆处理清仓了!原价都是三十几元、四十几元、甚至上百元的产品,现在只要二十元快递费,产品随便选随便拿!二十元一件!打开什么拿什么!产品有:日用百货、玩具、首饰珠宝、手机配件、电子、礼品等等时下最热销产品!广告上特别声明:拆开概不调换。

  环卫工20元“抽中”一个手串

  在附近打扫卫生的一名环卫工看到20元就可以买一个快递盒子,非常感兴趣。就问负责卖快递的一名年轻女子,这里面有什么?年轻女子说有珠宝手机等物品。环卫工说自己想买个手表,不知道能不能花20元买个手表,并让年轻女子帮忙。

  在递上20元钱后,年轻女子帮环卫工选择了一个快递盒子。环卫工打后一看,并不是手表,而是一个手串。“我要的是手表,这手串我又没什么用?没用的东西你叫我买了干啥?”环卫工感觉自己上当了,坚决要求年轻女子退还自己的20元钱。年轻女子在环卫工的再三要求下,最终退还了20元钱。

  快递公司:这是街头叫卖者的促销手段 公司管不了

  在这些快递件上,上面都写着“问题件(韵达快递)”、“问题件(圆通快递)”的字样。这到底是不是从快递公司流出的快递件?年轻女子称这些东西都是别人让她来卖了,一天给她100元工资。“雇我的人说是朋友从快递公司弄过来的。”年轻女子说。

  记者拨通了韵达公司的电话,韵达快递的工作人员称工作繁忙,无法过来查看。

  记者又拨通了圆通快递公司的电话,告诉他们有人在街头卖圆通公司的快递件。随后,圆通快递公司派人到现场查看并拍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别人街头促销的一种手段,根本不是圆通公司的快递件,公司管不了。

  邮政局:属于欺诈

  随后,记者联系郑州市邮政管理局。郑州市邮政局一名工作人员在核实情况后称:这些包裹没有运单,系造假快递件,摊主属于欺诈。

  执法局:以后别来这儿了

  在现场,中原区执法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早就赶到了现场。这名工作人员一直奉劝摊主,快把东西拉走,别在街头卖了。但是,摊主并不理会。

  “这些快递件无论真假,当街叫卖肯定是违法的。要是真的快递件,街头卖别人的肯定违法,要是假的快递件,那就是欺诈,也是违法的。”一名市民肯定地说。

  记者现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随后,建设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到场后,中原区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再次对摊主说:“赶快把你的东西收起来吧,以后别来这个路口卖了,也别去前面那个路口(嵩山路建设路交叉口。注:这两个路口都属于中原区执法局管理范围)。”

  据了解,在同一天,有一伙人在北环与丰庆路卖快递件,被巡逻的执法局工作人员发现,当即把这些快递件全部没收了。相对而言,中原区执法局工作人员执法比较“温柔”,只要求对方不要到自己的管辖范围内卖。

  派出所:现场把人带走

  在现场,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吴警官在询问了卖快递件的年轻女子基本情况后,又向派出所汇报情况。随后,建设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也赶到现场。民警方现场让卖快递件的收拾东西。

  “带上东西,跟我们到派出所。”民警让卖快递件的年轻女子坐上警车,并让随后赶到的另一名男子带着快递件一起到派出所去。吴警官说,民警将会对这些人做进一步调查,并根据案情定性。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society.huanqiu.com/photonew/2015-08/2789531.html report 3291 民警拿着快递件询问年轻女子。年轻女子收拾快递件。(记者邱延波文/图)很多人都有网上买东西的经历,有没有付钱买过的东西却一直收不到?7月31日,有人公然在郑州街头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