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司机拒交104元停车费弃车而去 民警调解仍拒交

来源:光明网 作者:孙昊
华商报讯(记者孙昊)在停车位上停了两天后,市民魏女士的车辆产生了104元的停车费。经民警调解,魏女士仍拒缴费用,弃车而去。

  华商报讯(记者孙昊)在停车位上停了两天后,市民魏女士的车辆产生了104元的停车费。经民警调解,魏女士仍拒缴费用,弃车而去。

  未缴停车费被收费员阻拦

  7月30日上午,在尚勤路与东四路十字的一处停车场内,一辆白色小轿车斜着停靠在马路道沿上,根据地上画好的车位显示,这辆车占据了2个车位。

  魏女士表示,车是28日晚上10点左右停靠在这里的,当时并没人告知要收费。当她29日来取车时,被告知需要缴纳费用,由于质疑收费员收费的依据,因此她没将车开走。30日一早,她又来到停车场,收费员让她缴纳所欠的停车费。

  收费员杨师傅表示,这辆车是27日晚上停放在这里的,由于停车位收费时间段是每天8点到21点,因此这辆车在28日、29日两天共停放26小时,按照每小时收费4元的标准,共产生停车费104元。杨师傅说:“这还没算30号早上到中午的这段时间费用。”

  民警调解后司机仍拒缴费

  在停车场旁边,一个收费指示牌显示,这个停车场名称为新城区尚勤路东四路口西安银行,编号为20310077,每小时收费4元,共有20个车位。由于29日魏女士在取车时误操作启动了雨刷,将夹在雨刷上的占道停车计时凭证刮花,但依稀可看到开始计算停车费的时间为7月28日。

  魏女士认为,她所停车的位置是在银行门口,这里不应该收取停车费用,且收费员属于“漫天要价”,拒绝缴纳。在杨师傅报警后,公安新城分局东五路派出所民警对二人进行了调解,并责令魏女士缴纳104元停车费,但魏女士仍拒绝缴费,弃车离去。

  杨师傅表示,在7月15日启用了“停车收费追缴”系统之后,收费员可以记录那些拒缴停车费的车辆。但是由于这辆轿车还没正式上牌,使用的是临时牌照,因此系统无法识别。

  “如果司机凌晨来把车开走,我一点办法都没有。”杨师傅说,“希望这个追缴系统能早日把临时牌照也纳入监管范围,让拒缴停车费的车主承担相应责任。”

  此前报道:2天!104元!西安女子拒缴停车费弃车而去

  7月30日上午,在尚勤路与东四路十字的一处停车场内,一辆白色小轿车斜着停靠在马路道沿上,根据地上划好的车位显示,这辆车占据了2个车位。魏女士表示,她的这辆车是28日晚上10点左右停靠在这里的,当时并没有人告知需要收费。当她29日来取车时,被收费员告知需要缴纳费用,由于质疑收费员收费的依据,因此她没有将车开走。30日一早,她又来到停车场,但是收费员坚持让她缴纳所欠的停车费。【详细】

  扩展阅读:停车费都去哪了

  “消失的停车费都去哪了”,去年11月,新华社曾刊发特稿追问这个存在于国内城市的共性问题。道路停车位是公共资源,每年收费多少,进入财政的停车费又有多少,这些停车费是怎么用的?相关部门公示的欠缺让这些问题成为谜团,但理应规范透明。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photo.gmw.cn/2015-08/01/content_16499593.htm report 1682 华商报讯(记者孙昊)在停车位上停了两天后,市民魏女士的车辆产生了104元的停车费。经民警调解,魏女士仍拒缴费用,弃车而去。未缴停车费被收费员阻拦7月30日上午,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