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志文大校履新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副政委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岳怀让 蒋子文

  “八一”前夕,官方媒体披露大量解放军及武警部队人事调整信息,最新一例是一名新任副政委履新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

  据四川在线报道,“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东明率省委省政府慰问团,专程赴成都军区13集团军某师炮兵团走访慰问,并与官兵代表座谈交流,共庆八一建军节。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周小周一同参加。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林培雄,13集团军副政委高志文,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公安厅长邓勇一同走访慰问。

  上述消息显示高志文大校已经履新陆军第13集团军副政委一职。据公开报道,高志文此前曾担任西藏军区某旅政委一职。

  据国防部网站介绍,第13集团军的前身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鄂豫皖苏区的红四方面军第73师,到了川陕苏区编为红31军第93师。抗日战争时期改编为八路军第129师386旅,当时担任386旅旅长的是陈赓大将。

  国防部网站的介绍还透露,第13集团军军部在山城重庆,是一支最擅长山地、高原、热带丛林作战的部队,被称为“山林猛虎”。

  上述介绍称,第13集团军是目前所有集团军中唯一一个从新中国成立到21世纪一直参与作战任务没有间断过的军级作战单位,是朝鲜战争之后参与作战任务最多,战果最大的部队之一,参加过中越、中印自卫反击作战以及柬埔寨维和、海地维和、非洲维和等特殊的军事任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9222 report 738 “八一”前夕,官方媒体披露大量解放军及武警部队人事调整信息,最新一例是一名新任副政委履新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据四川在线报道,“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书记、省军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