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北京郊区建阅兵演练场 有天安门广场模型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2014年8月19日,北京,天安门城楼前搭起了红色围挡和脚手架,,进行粉刷维修,喜迎国庆65周年的到来。

  资料图片:2014年8月19日,北京,天安门城楼前搭起了红色围挡和脚手架,,进行粉刷维修,喜迎国庆65周年的到来。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外媒称,在距离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约18英里的西北郊区,村民们今年惊讶地看到了一个广场模型,“天安门”就建在原先的军队靶场上。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30日报道,阳坊镇政府网站上的一篇报道—今年3月发表后广为转载,后来被删除—称,此地被称为“阅兵村”,是9月3日大阅兵的演练场。

  报道称,在近日的采访中,当地居民表示,建设活动是2月份左右开始的,一两个月前军队开始进驻。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曲睿在今年6月的记者会上透露,受阅部队将集中训练三个月。

  这个演练场位于驻跸山下,四周是与附近长城酷似的高墙,一律刷成了迷彩色。颇似长城烽火台的大门有警察严密把守,门内墙上的标语是“谋打仗,能打仗,打胜仗”。

  警察指挥民用车辆靠边停下,一列士兵骑着白色摩托车鱼贯而出,紧接着是警车和军车,最后是一辆装甲车。军用飞机和直升机时不时从天上飞过。

  报道称,这里的安保力度丝毫不亚于真正的天安门,大门附近每隔大约60英尺设岗,到了演练场的后面间隔稍远,卫兵负责阻止路人入内或拍照。围墙上悬挂着“未经批准禁止一切飞行活动”的条幅,有标语提醒村民不要在演练场附近搬运砂石或挖掘。

  一位姓周的餐馆老板坐在餐馆里,他说,从7月初开始,他经常在傍晚听到军人们列队训练和喊口号。

  周老板表示:“但你什么也看不见,那地方戒备森严。我只偶尔看见军人早上进去、晚上出来。他们怎么能让你窥探军事机密呢?”他指的是演练场管理人员。

  一个姓张的村民经营着一个杂货店,过去在靶场他能看到军人,但自从改建以后他就什么也没见到过。“我只听说‘天安门’前面铺了跑道让军人列队训练。”

  周老板透露,到他餐馆里来吃饭的建筑工人说,演练场里将为军事人员修建营房,他们估计天安门广场和城楼模型会一直保留供将来进行阅兵演练。

  报道称,中国自1949年以来共14次阅兵,全部是在10月1日国庆节举行。今年9月将是首次为纪念1945年日本人投降而阅兵。

  据中国媒体报道,北京以前建过四个阅兵村,都位于北京郊区的军用机场。中央电视台2009年播出的一部纪录片显示,北京东部一个军用机场的“村”里也有天安门城楼及金水桥模型。离阳坊镇不远的另一个演练场复制了城楼前的华表。

  报道称,阳坊镇受昌平区管辖,区政府网站上的一篇文章称,阳坊镇的军民关系一贯融洽。(编译/何金娥)

new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news.sohu.com/20150801/n417984231.shtml report 1367 资料图片:2014年8月19日,北京,天安门城楼前搭起了红色围挡和脚手架,,进行粉刷维修,喜迎国庆65周年的到来。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外媒称,在距离北京市中心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