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派出所长阻男子行凶 颈动脉险被砍命悬一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务人员在抢救命悬一线的受伤民警杜子成 图据网友 摄
医务人员在抢救命悬一线的受伤民警杜子成 图据网友 摄

  中新网成都8月1日电  (苗志勇)记者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获悉,8月1日上午,在处置广元市剑阁县元山镇暴力袭警事件中,元山派出所所长杜子成临危不惧、冲峰在前不幸被砍数刀,造成多处头面部砍伤,颈部动脉、腮腺、面神经、面部很多肌肉砍裂,差头发丝就伤到颈动脉。经过医院紧张的抢救,目前生命体征稳定,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8月1日上午9时许,剑阁县元山镇爱国村人周某把信用社的提款机砸了,且该男子精神有些异常。剑阁县公安局元山派出所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火速赶赴现场。为防止周某继续实施肇事行为,出警民警迅速查找该男子行踪。当民警查找至元山镇转盘路口时,发现周某坐在路边一家商店门前。周某看见民警,迅速冲至旁边商店拿起两把菜刀,并走向出警民警和赶集群众。为保护人民群众和战友的生命安全,派出所所长杜子成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毫不畏惧、义无反顾地冲峰在前,与持刀嫌疑人展开殊死搏斗,被嫌疑人砍伤头部、颈部,身受重伤。为防止周某继续“砍人”,派出所出警民警向嫌疑人周某开枪射击,并将周某制服,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事发后,生命垂危的民警杜子成被迅速赶来的元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抢救,随即送往较近的绵阳市梓潼县人民医院,因为伤情较为严重,转院到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立即组织神经外科、骨科、颌面外科、耳鼻喉科、麻醉科、手术室、重症医学科、急诊科进行联合会诊,经过4个小时紧张抢救,完成了手术。但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还在重症监护室。

  当地警方称,事发后,持刀行凶男子周某第一时间被送往剑阁县一医院救治,对于其是否患有精神病将作进一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01/7441941.shtml report 1493 医务人员在抢救命悬一线的受伤民警杜子成图据网友摄中新网成都8月1日电 (苗志勇)记者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公安局获悉,8月1日上午,在处置广元市剑阁县元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派出所长阻男子行凶 颈动脉险被砍断命悬一线(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