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接受组织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谷春立
谷春立

  中新网8月1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消息,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谷春立简历:

  1957年出生,汉族,辽宁锦州人。1975年参加工作,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科技哲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1975年,辽中县长滩乡东长村知青;

  1978年,东北工学院沈阳分院机械系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专业学习;

  1982年,沈阳化工设备总厂秘书、车间副主任、技术科长;

  1990年,辽宁省计委长期规划处主任科员、办公室党组秘书、人事处副处长;

  1993年,辽宁创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兼综合业务部部长;

  1994年,辽宁省国际工程咨询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

  1995年,沈阳市计经委专职委员;

  1995年,沈阳市经贸委专职委员;

  1996年,沈阳市经贸委副主任;

  1998年,沈阳市纺织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1997—2000在东北大学文法学院科技哲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2001年,沈阳市经贸委主任、党组书记;

  2002年,沈阳市市长助理、铁西区委书记、代区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02年,沈阳市委常委、铁西区委书记、区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2005年,沈阳市委常委、铁西区委书记;

  2005年,鞍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6年,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0年,鞍山市委书记

  2013年,吉林省副省长

  (来自于吉林省政府网站 2013年2月1日更新)

    新闻加点料

    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曾因矿难被记过

    谷春立现年58岁,辽宁锦州人。自1975年下乡插队至2013年,其在辽宁工作生活长达38年。

    2005年,谷春立任职鞍山,历任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他主导了鞍山的大拆大建,在其告别鞍山之际,自称"满怀振兴鞍山的工作激情,满怀对鞍山人民的深厚感情""使鞍山发生了可喜变化"。

    不过,不少干部群众对此意见很大,认为其暴力强拆违规,一时间信访量激增,坊间更送外号"谷扒"。

    2013年1月15日,谷春立首赴外省任职,调任吉林副省长。

    拥有科技哲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头衔的谷春立分管负责工业和信息化、科学技术、知识产权、交通运输、国有资产、安全生产、有色地勘等方面工作。

    不过,谷春立在新岗位上"十分郁闷"。 当年3月29日,吉煤集团八宝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29人遇难;当年6月3日,长春宝源丰公司发生特大火灾,121人死亡。

    2013年7月,履新仅仅半年的谷春立被国务院给予记过处分。

    据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谷春立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7月29日,他陪同会见了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一行访吉。
谷春立被查,让他成为十八大以来的吉林"首虎"。目前,仅有北京、上海、宁夏三地没有省部级高官落马。(据廉政瞭望 曾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gn/2015/08-01/7441965.shtml report 2212 谷春立中新网8月1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消息,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谷春立简历:1957年出生,汉族,辽宁锦州人。19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