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马里恐袭爆炸遇难中国武警张楠遗体归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欣 摄
李欣 摄
李欣 摄
李欣 摄

  中新网济南8月1日电  (李欣)运送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恐怖袭击爆炸中牺牲的中国武警战士张楠遗体的航班,于8月1日19:50分许安抵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停机坪。张楠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8个生日回归祖国怀抱。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2002次航班机舱门缓缓开启,8名礼仪士兵托举着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张楠灵柩缓缓走出飞机。张楠回到了他生前服役的山东。

  张楠遗体由同在恐怖袭击中负伤的武警战士赵团军、王旗护送“归队”。

  索马里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酒店遭遇恐怖分子汽车炸弹袭击,正在使馆执行安保任务的张楠在袭击中颈部动脉破裂,最终因颈动脉破裂失血过多,抢救无效牺牲,牺牲时年仅28岁。

  张楠1987年12月出生在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2004年12月入伍。张楠生前为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警卫人员、武警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班长,上士警衔,中国共产党党员。张楠曾获得过武警山东总队“十佳士官”之一,“十佳训练标兵”之一,两次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荣立三等功。

  2014年,张楠通过严苛的选拔,以全优成绩从500多人中脱颖而出,随队进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成为一名光荣的使馆警卫战士,执行涉外使馆安保任务。

  8月1日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郭树清、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政委张瑞清、政治部副主任陈国帧、索马里驻华大使、张楠烈士亲属、张楠生前所在部队官兵代表、驻济解放军和武警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官兵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共250余人来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迎接烈士回家。

  臂缠黑纱、胸戴白花的全体迎接人员,脱帽,向张楠烈士三鞠躬。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在迎接仪式上深切缅怀和沉痛悼念张楠同志。他表示,中国武警部队对中国外交事业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人员表现英勇。

  武警部队副政委张瑞清表示,张楠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的优秀代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对他的奉献牺牲,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永远不会忘记。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英烈未竟的事业,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31日中国武警总部追授张楠为“中国武警忠诚卫士”。

  8月2日上午9时30分,张楠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济南市粟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厅举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8-01/7441964.shtml report 1795 李欣摄李欣摄中新网济南8月1日电 (李欣)运送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恐怖袭击爆炸中牺牲的中国武警战士张楠遗体的航班,于8月1日19:50分许安抵济南遥墙国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索马里恐袭爆炸遇难中国武警张楠遗体归国 安抵山东(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