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众反映谷春立暴力强拆违规 人送外号“谷扒”

来源:廉政瞭望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日晚间通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谷春立现年58岁,辽宁锦州人。自1975年下乡插队至2013年,其在辽宁工作生活长达38年。

  2005年,谷春立任职鞍山,历任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他主导了鞍山的大拆大建,在其告别鞍山之际,自称“满怀振兴鞍山的工作激情,满怀对鞍山人民的深厚感情”“使鞍山发生了可喜变化”。

  不过,不少干部群众对此意见很大,认为其暴力强拆违规,一时间信访量激增,坊间更送外号“谷扒”。

  2013年1月15日,谷春立首赴外省任职,调任吉林副省长。

  拥有科技哲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头衔的谷春立分管负责工业和信息化、科学技术、知识产权、交通运输、国有资产、安全生产、有色地勘等方面工作。

  不过,谷春立在新岗位上“十分郁闷”。 当年3月29日,吉煤集团八宝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29人遇难;当年6月3日,长春宝源丰公司发生特大火灾,121人死亡。

  2013年7月,履新仅仅半年的谷春立被国务院给予记过处分。

  据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谷春立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7月29日,他陪同会见了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一行访吉。

news.sohu.com true 廉政瞭望 https://news.sohu.com/20150801/n417996148.shtml report 806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日晚间通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谷春立现年58岁,辽宁锦州人。自1975年下乡插队至2013年,其在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