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中国成访日第一大客源国 还会持续增加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外媒称,截止今年7月,访日外国游客突破千万,其中上半年中国访日游客接近翻倍,增至217万人,超过韩国成为访日最大客源国,更是扭转日本旅游赤字。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1日报道,综合媒体报道,日本观光厅7月30日公布,截止2015年7月15日访日游客数量突破1000万,也是日本近年来游客数量最快突破千万大关的一年,日本的外国游客从2013年开始连续3年突破千万关口。其中,上半年中国游客数量上升接近一倍,截止到6月份已经有217万人次造访日本,超过韩国成为访日的第一大客源国。

  观光厅预计,随着7月和8月旅游旺季的到来,造访日本的游客人数会一直高企。由于日元汇率持续走低和免税商品范围扩大,全年访日游客预计达到1800万人次。

  日本媒体NHK今年5月引述日本外务省数据报道,2014年日本驻外、使领馆对外国人发放入境签证约287万份,2015年的外国人入境签证签发数量还会持续增加。其中,2014年对中国人发放的签证占总数70%,约有205万份,其中旅游签证约153万多份。

  有韩国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由于中国、韩国、日本三国的地缘相近,且日本推出刺激旅游政策,对访韩中国游客上涨起到一定负面影响。若日元持续贬值,访日中国游客会持续增加。 ”

  《日本经济新闻》称,仅仅在2015年2月中国游客就为日本旅游顺差贡献近1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3年,一直都是日本人在外国消费额居多,但随着访日中国游客等大量购买商品,日本的旅游收支在2014年内转为顺差。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802/873713.shtml report 1113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外媒称,截止今年7月,访日外国游客突破千万,其中上半年中国访日游客接近翻倍,增至217万人,超过韩国成为访日最大客源国,更是扭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