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业游民谎称帮老乡从看守所捞人诈骗3万元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一个是丈夫被关押在看守所的心急女子,一个是为了钱财不惜走歪门邪道的无业游民。两人是身处异乡的同乡,后者谎称能把前者的丈夫从看守所里捞出来诈骗钱财。近日,奉贤检察院将犯罪嫌疑人石英以诈骗罪批准逮捕。

  2013年8月,家住奉贤区邬桥镇的安徽籍女子石霞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的丈夫王兵一时冲动把别人的羊肉摊砸了,因寻衅滋事罪被奉贤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关押到看守所,急得石霞像热锅上的蚂蚁。

  石英得知此事后,心想,何不趁着这个机会捞石霞一笔?于是她主动找到石霞,承诺可以帮助她把王兵从看守所“捞出来”,不过需要3万元“好处费”。石霞二话没说就同意了,并在第二天把钱转给石英。在石霞看来,石英是老乡,应该靠谱,3万元就能把丈夫“赎”回来,这笔交易怎么想都值。

  事实上,只有初中文化的石英从2012年开始就处于无业状态,说自己能找关系把人“捞出来”更是无稽之谈。一开始得知石霞的丈夫被关押,一时贪心、谎称自己有“路子”,也只是因为她“正好缺钱花”。而石霞给她用于“打点”的钱,石英都用于赌博挥霍,根本没有为石霞做过任何事。

  2015年6月7日,石英的诈骗行为被举报到上海奉贤公安,警方迅速查实,并传唤石英讯问。在事实面前,石英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表示,石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已涉嫌诈骗罪,应当批准逮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8/02/content_118443.htm report 787 一个是丈夫被关押在看守所的心急女子,一个是为了钱财不惜走歪门邪道的无业游民。两人是身处异乡的同乡,后者谎称能把前者的丈夫从看守所里捞出来诈骗钱财。近日,奉贤检察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