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公交公司点钞中心:工人数钱数到手抽筋(图)

来源:星座爱情揭秘
图为刚从钱箱里取出来的零钱
图为刚从钱箱里取出来的零钱

  8月1日上午7点,湖北宜昌公交公司收银中心53名负责清点零钞的女性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开始分发前一天晚上收集回来的票包,收银中心一天的忙碌也由此正式开始。

  清点零钱时,点钞员需要将堆放在桌上的零钞,按不同币种和面值加以分类,把破损和太旧的钞票清理出来,把数好的纸钞用橡皮筋拴好,硬币用布袋装好。然后把点好的纸币放进点钞机里复核,再按新、半新、旧分好;把布袋里的硬币倒出来,一元的硬币放在一个盒子里,5毛的放在另外一个盒子里,一毛的硬币再分两个盒子……

  宜昌公交公司有公交车近940个班次,每天的零钱数约在35万元元左右,遇到节假日时最多可达40多万元。由于长时间清点钱币,点钞员们的手指常会出现酸痛、抽筋等症状。如果碰上一些乘客恶意在票包里扔玻璃、注射用的针头等利器时,受伤更是在所难免。对此,她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乘客不要使用假币残币,文明乘车。

news.sohu.com true 星座爱情揭秘 https://news.sohu.com/20150802/n418002811.shtml report 632 图为刚从钱箱里取出来的零钱8月1日上午7点,湖北宜昌公交公司收银中心53名负责清点零钞的女性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开始分发前一天晚上收集回来的票包,收银中心一天的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