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连杀6人枪案凶手判死 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来源:信息时报

  一周人物

  7月29日,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6·22上海化工厂杀人案”:被告人范杰明最终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13年6月,上海宝山一家私营化工厂员工、6旬男子范杰明在约6个小时内连续残杀6人,震惊了全中国。

  据此前披露的案情,事发当日傍晚5时许,范杰明因工厂经济纠纷与同事发生矛盾,持械将同事张某击打致死。随后范杰明从宿舍内取出私藏的猎枪,乘坐非法运营车辆逃往浦东周浦地区。

  在沪南公路、沈杜公路附近,范杰明又用猎枪将该车驾驶员卞某杀害,随后驾驶其车辆回到宝山。在某部队营房门口,这名6旬男子再次用猎枪杀害了一名哨兵,抢得枪支后返回化工厂。回厂后,范杰明用猎枪残杀了工厂负责人李某等3人。之后,他被正在厂区勘察现场的民警制服,涉案枪支被全部缴获。

  去年1月,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依照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法院对被告人范杰明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抢劫枪支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最终,法院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编辑点评:一点纠纷就要人的命,这真是 “穷凶极恶”啊。虽然只是个极端例子,但生活中的确许多人越来越容易狂躁发怒,普遍的社会心理问题,需要得到重视和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02/253475.html report 809 一周人物7月29日,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6·22上海化工厂杀人案”:被告人范杰明最终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013年6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