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教授深夜回家汽车被撞飞 狂追5公里逼停司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教授被撞飞狂追5公里逼停司机
  
廖全明,成都师范学院一名教授,一介文弱的书生。谁都没想到,就是这个书生,在好心的哥的帮助下迸发出了巨大的力量。

  廖全明,成都师范学院一名教授,一介文弱的书生。谁都没想到,就是这个书生,在好心的哥的帮助下迸发出了巨大的力量。

  7月30日晚10点50分许,在成都市温江区柳林路与南江路十字路口,他的汽车被撞飞,肇事者逃逸。

  他放弃撞得稀烂的汽车,一路狂奔追逐肇事者。中途,遇到一名好心的的哥侯勇,两人追了五公里,在一个十字路总算把逃逸的肇事都给拦停。

  目前,这起交通事故温江交警正在处理。

  深夜回家教授的汽车被撞飞

  时值暑假,但廖全明肩上的工作任务还很重。7月30日,他在单位加班至晚上10点过才驱车回家。

  10点50分许,回家的路上车少人稀。当他的汽车行驶在温江区柳林路与南江路十字路口时,他的汽车停在那里等着左拐。突然,一辆白色途冠车急驰而来,一瞬间,他的汽车被撞飞,安全气囊完全弹出。巨大的冲击力把他的玻璃眼镜打得粉碎,只剩下一幅镜框。

  没了眼镜,廖全明眼前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清楚。来不及检查自己身上是否有伤,他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周围没有什么车和人,只见那辆白色途冠朝前驰而去。

  “肯定就是这辆车撞的我。”廖全明朝前一路狂奔,边跑边喊“你停到!不要跑!”对方丝毫不加理睬,加大油门继续朝前行驶。

  天降神兵的哥搭教授狂追5公里

  两车相撞的那一瞬间,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这声巨响,提醒了距离事发地只有150米远的出租车驾驶员侯勇“前面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

  当时,侯勇正空着车朝事发地方向行驶。“那一声响,前面肯定出事了。”侯勇边开车边想,他说,当时的路面的灯光不好,不能看到更远的地方,他只好把这种猜测放在心里。

  当他看到十字路口,一辆汽车被撞得稀烂摆在那里,前面还有一名男子边跑边喊“你停到,别跑”时,就什么都明白了。

  侯勇立即调了头,摇下车窗叫廖全明上车,两人一路狂奔去追赶肇事逃逸的司机。

  追了两公里,廖全明说“师傅,我没有眼镜了,啥都看不清楚,不想追了,我还担心我那留在现场的汽车。”侯勇给他打气“追都追了这么远了,假设遇到红灯说不准还有希望。”

  侯勇加大了油门,继续往前追,又跑了3公里远,他们真遇到了一个红灯。那里,好几辆汽车停在那里。侯勇一眼就看到一辆白色途冠汽车的车头有明显的凹陷,两人迅速下车,拦停了那辆途冠。

  目前,此交交通事故温江交警正在处理之中。

  8月 2日 ,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肇事车主池梅,对方拒绝了接受采访,随即挂掉了电话。

  幕后

  英勇的哥身高仅1米6有英雄情结最爱看《冲出亚巴逊》

  “如果不是侯师傅,我肯定追不上肇事者。”8月2日下午,廖全明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对侯勇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而侯勇却认为“这只是一件小事情。”

  8月2日,侯勇在都江堰探访亲戚,在电话中,侯勇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觉得在那种危难时刻,任何一个目击者都会冲上前去搭把手。

  侯勇说,他有一种英雄情结,最爱看电影《冲出亚马逊》。小时候就梦想着当兵,但由于身高仅160厘米,这个愿意无法实现。以前,他当过电焊工,5个月前才转行开出租车。

  他最喜欢的演员与他同名同姓,出演过《冲出亚马逊》电影中的主角特种兵战士王晖,在超乎生理极限的军事训练和极其艰苦的生活条件面前,时刻抱定“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代表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信念,用肉体和钢铁般的意志坚持下来,维护了国旗的尊严。

  生活中,侯勇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四川人,爱喝喝茶打打牌。然而就在一个月前,他才当了一盘英雄。也是一个晚上,他听说有个娃娃掉到杨柳河里了,赶紧掉头去救人。当时不好下河,他借助一个路人的皮带,顺着那条皮带到了水中抱起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 图由受访者提供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7-660399-1.html report 3226 廖全明,成都师范学院一名教授,一介文弱的书生。谁都没想到,就是这个书生,在好心的哥的帮助下迸发出了巨大的力量。7月30日晚10点50分许,在成都市温江区柳林路与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