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甲午海战沉没舰水下考古调查在丹东启动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甲午海战沉没舰“丹东一号”的水下考古重点调查1日在丹东启动,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继续开展对沉船的水下调查工作,沉船的身份也将得到进一步明确。

  2014年,国家考古人员在丹东黄海海域发现一艘体量在1600吨左右的沉船。初步探明,为中日甲午海战沉没战舰,该战舰被命名为“丹东一号”。考古队在考古调查工作后,发现了长达50多米的沉舰上部遗物以及舰上的机关炮、弹药和瓷盆等物品。

  1894年9月17日,中日双方海军主力在黄海北部海域爆发海战。此次战役,北洋水师失利,共损失五艘战舰,其中有四艘战舰都沉没在交战区,分别是致远、经远、超勇和扬威舰。根据史料,已经确认这艘沉船为甲午海战时北洋水师的一艘沉舰。

  据介绍,今年考古人员将对该舰进行进一步调查,以获取更详细的信息资料,为深入研究甲午海战提供详细的资料和佐证。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8/03/content_222169.htm report 541 据新华社电甲午海战沉没舰“丹东一号”的水下考古重点调查1日在丹东启动,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继续开展对沉船的水下调查工作,沉船的身份也将得到进一步明确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