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9岁退休男民警绣出“清明上河图”

来源:华商报 作者:赵雄韬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赵雄韬)长达2.39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在退休民警杨万元的手中历时一年多终于完成。现在,老人又开始了“国色天香”的绣制。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赵雄韬)长达2.39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在退休民警杨万元的手中历时一年多终于完成。现在,老人又开始了“国色天香”的绣制。

  铜川市69岁的退休民警杨万元退休7年来,绣制大大小小十字绣作品近30幅,老人说:“老有所乐,就是一件幸福的事。”

  在杨万元老人家,墙上挂着老人绣制的“百寿图”、“万里长城”等作品,紧邻窗户的一台缝纫机就是老人的工作台,上面放着还未完成的十字绣。老人拿出自己曾绣好的十字绣作品的样册说:“绣了近30件作品,好多都送人了,只能看看样册了。”

  据老人介绍,退休后,不打牌、不下棋的他在小区门口偶然发现一家卖十字绣的商店,就买来一套“福”字材料,开始在家绣制。“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衣服烂了都是自己缝补,还曾将旧棉线手套拆成线团给自己织线衣,所以感觉自己能绣好十字绣。”

  老人的第一件作品画面比较简单,用一个多月的时间绣制而成,此后老人开始购买不同画面的十字绣材料回家绣制。7年里,从小到几十厘米画面的简单十字绣到2米多、人物众多的“金陵十二钗”,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从老人手中绣制出。

  老人说,绣这些十字绣,感觉生活很充实。“我希望80岁的时候还能绣十字绣,老有所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对杨万元的十字绣水平,附近的“同行”妇女都夸他绣得好,“不输手巧的女子!”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803/536724.shtml report 935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赵雄韬)长达2.39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在退休民警杨万元的手中历时一年多终于完成。现在,老人又开始了“国色天香”的绣制。铜川市69岁的退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69岁退休男民警绣出“清明上河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