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国会议长因“包机门”丑闻辞职 考验澳总理执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国会议长毕晓普陷旅游消费“包机门”丑闻,于2日宣布辞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宣布,将大规模调查政治人物的津贴。

  毕晓普现年72岁,自2013年起担任议长。毕晓普在声明中说,“我并非草率作此决定,而是出于我对国会机构和澳大利亚人民的爱和尊重,我辞去议长职务。”

  阿博特说,“为让大众对纳税人的钱未被滥用一事有绝对信任”,将会对国会议员的津贴作“根本的检视”。

  有分析称,毕晓普辞职对阿博特政府形成最新打击,执政自由党目前民调落后于反对党工党。

  毕晓普的“包机门”丑闻始于两个星期前。当时有媒体揭露她去年花费纳税人5227澳元包了一架直升机从墨尔本飞往80公里外的吉朗参加一个自由党筹款活动。

  随后,毕晓普又被媒体披露,她在海外旅行上花了纳税人大量金钱,并在其它几次旅行中包机,还在参加执政党同僚的婚礼后索要差旅津贴。7月30日,毕晓普为上述事情向公众道歉,并归还了相关款项,但拒绝辞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03/7442901.shtml report 556 中新网8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国会议长毕晓普陷旅游消费“包机门”丑闻,于2日宣布辞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宣布,将大规模调查政治人物的津贴。毕晓普现年72岁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澳国会议长因“包机门”丑闻辞职 考验澳总理执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