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保法助推 日本防卫预算或首次突破5万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月11日,日本船桥市,日本自卫队进行新年军演,大约500名军人和24架飞机参与了本次演习。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月11日,日本船桥市,日本自卫队进行新年军演,大约500名军人和24架飞机参与了本次演习。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关将于今年8月底截止申请的日本2016年度预算概要求,预计防卫省的预算要求额将创历史新高。原因在于如安保相关法案在本届国会上通过,日本自卫队执行新任务将成为可能,为此将需要采购新型空中加油机和宙斯盾舰。

  日媒还分析称,受日元贬值影响,外国产品的购买额出现膨胀也是推高该预算的原因之一。日本政府计划于2015年底编制2016年度预算案,而其中防卫费预算可能首次突破5万亿日元。

  据了解,日本的防卫关系费(包括美军重组经费等)在小泉执政的2002年达到顶峰,之后一直呈减少趋势。不过从安倍第二次出任首相的2013年度开始,连续3年增加。2015年度达到创历史新高的4.9801万亿日元。在2014年8月的概算要求阶段为5.545万亿日元。

  在2016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作为日本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2014年至2018年度)的内容,将首次计入3架新型空中加油机的购买费用。如果安保法案获得通过,日本自卫队对其他国家军队的后方支援活动将出现扩大,将能够为美国军机等提供空中加油。空中加油机的机型方面,将从美国波音的“KC-46A”和欧洲空客的“A330 MRTT”中选择。

  继2015年度之后,2016年度的日本概算要求中也将计入一艘配备最尖端导弹拦截系统的宙斯盾舰的建造费用。实现两方的宙斯盾舰和早期警戒机之间能够共享敌方导弹的位置信息。

  驻日美军重组经费方面,在概算要求阶段将不予计入,不过如果冲绳县美军普天间基地向名护士边野古的搬迁工作正式启动,相关预算很可能超过2015年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03/7443530.shtml report 1263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月11日,日本船桥市,日本自卫队进行新年军演,大约500名军人和24架飞机参与了本次演习。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安保法助推 日本防卫预算或首次突破5万亿日元(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