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指李登辉称钓鱼岛属日本失言 要求其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3日投书媒体指出,李登辉的“钓鱼岛是日本的”说法是重大失言,应收回并向台湾民众道歉。图自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3日投书媒体指出,李登辉的“钓鱼岛是日本的”说法是重大失言,应收回并向台湾民众道歉。图自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投书台湾媒体指出,李登辉的“钓鱼岛是日本的”说法,违反史实、严重伤害台湾人民感情,是重大失言,应收回并向台湾民众道歉。

  马英九投书台湾《中国时报》公开批评李登辉日前的“钓鱼岛是日本的”说法,是重大失言,并以历史、地理、地质与国际法等4层次说明。

  投书指出,李登辉7月23日访问日本时公开表示“钓鱼岛是日本的”,此话违反史实、是重大失言,李登辉应收回此话并向台湾民众道歉。马英九并表示,自己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捍卫钓鱼岛主权与渔权为我天职”。

  马英九指,钓鱼岛列屿在公元1403年(明永乐元年)《顺风相送》书中即有记载,绝非日本所称“无主地”。

  马英九也举例说,1971年12月当局将钓鱼岛列屿划归宜兰县头城镇大溪里,1997年7月李登辉任内将其6.1636平方公里面积计入宜兰全县面积,1999年2月更纳入首度公布之“领海基点基线”与“领海外界线”之中。马英九指出,对照当年所为,李登辉今日所言前后严重矛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8-03/7443353.shtml report 1223 马英九3日投书媒体指出,李登辉的“钓鱼岛是日本的”说法是重大失言,应收回并向台湾民众道歉。图自台湾“中央社”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马英九指李登辉称“钓鱼岛属日本”失言 要求其道歉(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