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回应遭美窃听事件 称身为盟友“极为遗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资料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本月3日召开记者会,就“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开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日本政府省厅等实施窃听表示,正在要求美方“确认事实关系”,并称“如果属实,日本作为同盟国极为遗憾”。

  日媒称,菅义伟在会上透露,已经强烈要求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James Clapper)确认事实关系。对于日本政府的反窃听举措,菅义伟强调说“对策力求万无一失,我想完全没有泄露机密”。

  据了解,维基解密网站曾于今年7月31日爆料称,美国针对日本政府和企业开展了间谍活动。

  维基解密网站发布文章称,美国国家安全局针对日本的35个目标开展了间谍活动,包括日本内阁、三菱公司等日本企业,还对日美国家关系相关内容、贸易谈判和敏感的气候变化战略等进行了监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03/7444148.shtml report 745 资料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中新网8月3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本月3日召开记者会,就“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开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