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大法官声称:中国将在黄岩岛建造军事基地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最高法院一名法官称,中国可能在三描礼士省附近的斯卡伯勒浅滩(即中国黄岩岛,下同)进行填海作业,以图控制南海资源,巩固在争议区域的军事存在。

  据《菲律宾明星报》网站7月31日报道,大法官安东尼奥·卡皮奥相信,中国可能会像在卡吉廷岸礁和萨莫拉礁(即中国渚碧岛,下同)那样,在斯卡伯勒浅滩建造军事基地。菲律宾认为这些区域是其领土的一部分。

  卡皮奥7月29日下午在阿吉纳尔多营地发表讲话时称:“我认为中国很快也会在斯卡伯勒浅滩填海,建造空军和海军基地,保护他们在巴士海峡的出口。”

  报道称,中国2012年4月10日开始“占据”斯卡伯勒浅滩,当时中国派出海监船阻止菲律宾海军逮捕非法捕猎濒危海洋物种的中国渔民。自那以后,中国船只就禁止菲律宾渔民进入该区域。菲律宾已对中国船只的行为提出抗议,但中国坚称其对该区域拥有管辖权。

  报道称,卡皮奥说,中国在永兴岛拥有一个配备2700米跑道的军事基地。本月,卡皮奥作为代表团成员被派往海牙,就菲律宾起诉中国的仲裁案阐述菲方观点。永兴岛是帕拉塞尔群岛(中国称“西沙群岛”)的一部分,该区域由中国控制,但越南也声称对该区域拥有“主权”。

  报道称,卡皮奥表示,中国还在卡吉廷岸礁和萨莫拉礁建造了军事基地,这也是中国在南海开展填海项目的7处地点中的两处。他说:“他们会在斯卡伯勒浅滩建基地。这是我的评估。这样他们就会有3个空军基地,成三角之势。他们会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

  报道称,中国还在庞阿尼班礁(即中国美济礁)、凯南礁(即中国东门礁)、马比尼礁(即中国赤瓜礁)、加文礁(即中国南熏礁),以及卡尔德龙礁(即中国华阳礁)着手实施野心勃勃的建筑项目。

  卡皮奥说,在斯卡伯勒浅滩填海并建造军事基地将使中国控制巴士海峡。他表示:“正如你所见,中国总方针是对南海进行经济和军事控制。”

  他还声称:“中国想要‘九段线’之内的所有渔业、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中国有7万艘船,是世界上最大的渔船队。”

  卡皮奥说,鉴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净进口国,它必须获取石油以维持经济增长。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803/875503.shtml report 1121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外媒称,菲律宾最高法院一名法官称,中国可能在三描礼士省附近的斯卡伯勒浅滩(即中国黄岩岛,下同)进行填海作业,以图控制南海资源,巩固在争议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