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玩无人机 8岁的他想飞得更高

来源:综合
校园达人管叶航 温州市新田园小学 
管叶航的航拍作品
管叶航的航拍作品

  记者眼前的无人机平地而起,瞬间升到空中。前行、后退、悬停……在管叶航的操控下,无人机拍摄下地面上一张张照片。在我们眼里,无人机就像一个“高大上”的遥控飞机,在8岁的管叶航手里,他玩这个玩得比谁都顺手。

  管叶航是温州市新田园小学的学生,刚读完一年级,小小年纪的他,打从出生起,就和蓝天、大海有着挥之不去的缘分。

  爸爸姓管,妈妈姓叶,在海军部队服役过的爸爸希望儿子以后能像军舰一样航行在大海上,这就是管叶航名字的寓意。现在,管叶航的爸爸退役了,出于对部队的感情,他有时间就会回部队看看战友,这个时候,管叶航最喜欢跟在爸爸后面转了。当看到军舰上的装备,小管被彻底征服了,去的次数一多,那些连大人们都叫不出来的专业名词和术语,他张嘴就能来。小管有个愿望,如果能登上航空母舰的甲板看飞机起降,那该有多好。

  管叶航的姑父、姑姑在西藏航空公司工作,他一直很崇拜,也因此有了一颗想飞的心。今年5月,管叶航的爸爸购置了一台无人航拍机,小管对这个白色的小精灵充满了兴趣,这台无人机最高可以上升500米呢。从模拟器飞行到熟练掌握实际操作,他只花了十天时间,就可以拍出好多照片。课余时间,管叶航最大的兴趣就是琢磨这台无人航拍机。

  平时,管叶航特别喜欢摆弄航空航海类机械装置,装了拆,拆了装,妈妈开玩笑说,他是典型的“理工男”,平时除了玩积木、机械装置外,就连阅读的书籍都是偏科学、理工类的,在我们看来都略显枯燥无聊的图书,他总是看得津津有味。无人航拍机的说明书有50多页,他都能一个字一个字地琢磨过来,遇到不认识的字去查字典,看到不理解的名词,他会问爸爸。其实,在拿到无人机之前,管叶航还事先在电脑上看了机器的操作视频教材,前前后后就看了七八遍。

  接触得多了,管叶航知道机器其实都是很缜密的东西,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来,操作不能有一点点失误。每次爸爸在示范操作机器时,他总会在旁边“监督”,如果爸爸有一步操作不按说明书来,他就会第一时间指正错误,不断强调“流程必须要规范”的重要性。

  现在,无人航拍机就是管叶航最好的朋友,爸爸妈妈说,通过这个机器,除了锻炼他的逻辑性和动手能力外,也希望有一天他能“飞得更高”。王春霞 戴卓蕾/文 黄攀/图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803/n418072458.shtml report 1737 校园达人管叶航温州市新田园小学 管叶航的航拍作品记者眼前的无人机平地而起,瞬间升到空中。前行、后退、悬停……在管叶航的操控
(责任编辑:牛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