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三少年深水区玩水两人溺亡 家长曾劝别玩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堤坝坡面十分湿滑。

  堤坝坡面十分湿滑。

  三少年不听劝 西河玩水两人溺亡

  他们原本由4名大人带着在浅水区游玩,却擅自闯进深水区

  -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廖文静 文/摄

  “一起读书,一起长大,死也要在一起吗?”西河游泳场外围的堤岸上,一名中年妇女哽咽道,一位中年男子瘫坐在斜坡上,两眼痴痴地盯着江面。

  昨日14时30分许,3名少年未听家长劝告,私自到西河游泳场外围的深水区域游玩不慎溺水,一人获救,两人溺亡。

  现场:

  尸体躺在堤坝上围观者连连叹息

  昨日15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岸边已站满了围观群众,堤坝上斜躺着一人,身上盖着白布,而水面上有10多名志愿者还在潜水搜寻。几名围观者告诉记者,有3名少年在堤坝附近的水域溺水,一人获救,一人溺水身亡,尸体就放在堤坝上,另一人还在搜救中。

  “他们都是少年,才十五六岁,怎么会发生这意外啊!”现场的一些市民对此叹息不已,并以此告诫身旁的小孩。岸上,几位民警正在录口供,一位是获救的少年,一位是在场的家长。

  记者了解到,溺水的3名少年是初中同班同学,其中,获救者姓涂,溺亡者姓杨,还在搜救的姓张。

  三少年未听劝入深水区溺水

  据张姓少年的叔叔介绍,昨天下午2点多,他们7个人(4个大人3个小孩)到西河游泳场玩,原本3个小孩都待在浅水区,不知后来何时就跨过浮球,跑到了外围深水区的堤坝边。他说,家长好几次提醒小孩不要到深水区玩,但转眼间就看不到孩子的身影。

  据知情人透露,当时是涨潮时间,堤坝已被江水淹没,3名少年都不会游泳,到堤坝边玩水时,可能不慎踩到陡坡,滑了下去。

  “当时我离他们有20米,听到家属呼救,我就冲了过去,当时只看见水淹到脖子的涂某,看不到其他两人,我就把涂某救了上来。”参与救援的宋先生说。

  据水上安全志愿者服务队的杨秀国和王红兵介绍,他们听到呼救声也赶去救援,但此时水面上已看不到人,“10多分钟后,溺水的杨姓少年被捞了上来,我们给他做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但还是晚了。”死者家属:

  三人是好友一起去玩水

  随后,三位少年的家长先后赶到了现场。面对此噩耗,张姓少年的爸爸瘫坐在堤坝边,两眼痴痴地盯着江面,而杨姓少年的亲属则在岸边,哽咽不已。

  张姓少年的叔叔告诉记者,三少年从小学起就是朋友,初中还是同班同学,前天还一起去报同一所高中。

  “昨天下午2点左右,他们两人到我家找儿子一起去玩水,我还嘱咐他们不要到深水区。”张姓少年的母亲说。

  “他们3个人都不会游泳,之前求了好多次,我们才带他们到西河游泳场来的。”张姓少年的叔叔说。

  昨日17时30分许,张姓少年也被打捞上来,已经死亡。

  救援人员:

  溺水区域水深浪急坡又滑

  “每月农历初三和十八都会涨潮,每天两点的时候水位最高,会完全淹没堤坝,而且堤坝的斜坡很滑;这边还是深水区,水深五六米,而且江底覆盖着一层约50厘米厚的泥沙,很容易发生溺水以及滑伤的事故。”水上安全志愿者服务队老江说,昨天是农历十八,事发时间又是当天14时,水深浪急。

  (★感谢魏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提供线索,请持有效身份证件至本报4楼热线值班室领取200元奖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03/7444750.shtml report 1892 堤坝坡面十分湿滑。三少年不听劝西河玩水两人溺亡他们原本由4名大人带着在浅水区游玩,却擅自闯进深水区-记者郑瑞洋通讯员廖文静文/摄“一起读书,一起长大,死也要在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