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金公司成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 持0.52%股权

来源:澎湃新闻
证金公司成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仅持有0.52%的股权

  仅持有0.52%的股权,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就已经成为了梅雁吉祥(600868)的第一大股东。

  8月3日盘后,梅雁吉祥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变更的公告称,根据向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查询的股东名册结果显示,截至2015年7月31日,法人股东证金公司持有股份合计982.68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司法》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定义和关于拥有上市公司控制权认定的相关规定,梅雁吉祥认为目前本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梅雁吉祥1994年9月12日登陆上证所,1993年至1998年的主营业务是建筑业,1998年至今的主营业务是电力生产、生产制造加工业,主要业务为水力发电,因业绩问题一度被“*ST”。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今年上半年内梅雁吉祥已5次更换第一大股东,加上这一次,已经是第六次更换第一大股东。

  在业绩方面,梅雁吉祥已经对半年报进行了预测,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又可能继续亏损。

  8月3日,梅雁吉祥下跌4.65%,收于3.9元/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9915 report 883 仅持有0.52%的股权,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就已经成为了梅雁吉祥(600868)的第一大股东。8月3日盘后,梅雁吉祥发布关于第一大股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