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受煤价大跌拖累 美国第三大煤炭生产商破产

来源:界面 作者:蒋瑜沄
图片来源:CFP
图片来源:CFP

  每况愈下的煤炭行业又传来“噩耗”,美国又一家煤炭公司陷入困境。美国第三大煤炭生产商阿尔法自然资源(Alpha Natural Resources Inc.,下称阿尔法),成为近期第五家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煤炭企业。

  8月3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预计阿尔法将于当日依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破产保护,以缓解其超过30亿美元的债务负担。

  随着世界最大钢铁生产国—中国的经济发展放缓,煤炭行业也是每况愈下,在冶金煤(用于炼钢)的价格创下11年来的新低后,电厂改用储量更多、相对清洁的天然气作为燃料,动力煤(用于发电)的价格也一落千丈。

  这让包括阿尔法在内的大型煤炭企业也陷入困境。7月23日,国际煤炭生产商沃尔特能源公司(Walter Energy)与优先债权人就煤炭重组达成实质性条款,并7月15日将位于美国的煤矿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这也是美国阿巴拉契亚中心山脉地区继JW资源公司、西能吉公司和爱国者煤炭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后,第四家申请破产保护的煤炭公司。

  沃尔特能源的管理人员在给客户和员工的信中称,“过去几年冶金煤价格大幅度下跌”,沃尔特能源煤矿收入也自2012年以来下降了10亿美元,公司“必须适应煤炭行业的形势”。

  “这是我在这个行业30年以来最困难的时刻。”美国煤炭生产商Arch Coal(ACI)首席执行官约翰·伊夫斯在电话会议中向道琼斯承认,目前行业面临巨大困难。上周,他的公司宣布了一项1.68亿美元季度亏损。

  从2011年开始,阿尔法已经连续亏损了4年。7月16日,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发布公告称,由于阿尔法股票价格处于“反常低位”,已不符合上市交易,现已“即刻终止”其股票交易,阿尔法也从纽交所退市。

  《华尔街日报》在5月报道称,怀俄明州的一个监管机构已通知阿尔法不再胜任“自粘合”计划,解除了其购买的保险,以弥补用于清理的费用空档。鉴于财政负担,阿尔法最终在8月的第一个工作日选择了申请破产。

  阿尔法此次申请破产保护,主要是因为煤炭价格的大幅下跌,给整个行业带来了严重冲击。

  上述知情人士还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申请破产保护的过程中出售旗下一些最好的煤矿,或者将这些煤矿移交给债权人并且关闭部分煤矿。

  道琼斯通讯社则称,阿尔法还与其担保贷款机构以及担保债券持有人,敲定了6亿美元的破产融资,作为申请破产保护期间的运营资金。

  在煤炭行业较为景气的2011年,阿尔法斥资71亿美元收购了竞争对手梅西能源(Massey Energy Inc.),成为了美国最大的动力煤供应商。

受煤价大跌拖累 美国第三大煤炭生产商破产了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43313.html report 1705 图片来源:CFP每况愈下的煤炭行业又传来“噩耗”,美国又一家煤炭公司陷入困境。美国第三大煤炭生产商阿尔法自然资源(AlphaNaturalResourcesIn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